朝鲜称有可能会放弃停战协定

发表:2003-07-0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报消息,1日,朝鲜军方代表在板门店发表声明,指责美国“胁迫朝鲜”,并违反国际协定,同时,朝鲜方面向美国发出威胁,朝鲜方面可能会放弃1953年签署的朝鲜战争停战协定。

《国际文传电讯报》7月2日援引朝鲜中央新闻社的报道称,朝鲜军方代表在这项声明中称,近期,美国政府采取种种措施对朝鲜进行封锁,并寻找各种借口向朝鲜施加压力,朝鲜正处于和平与战争的边缘。同时,该声明还指出,朝鲜政府会采取“报复性措施”来应对任何的经济封锁。

该媒体还称,此前,美国政府曾经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朝鲜核问题的报告,随后,朝鲜政府对此作出强烈的反应,并发表声明指出,美国的这种作法是“战争的前奏”,并声明会采取报复性措施以应对美国政府的行为。同时,朝鲜政府领导人还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发出了一份信,在该信中,朝鲜政府指责美国胁迫朝鲜,并违反了国际协定。

《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消息,朝鲜此前在研制核武器方面非常活跃。美情报官员称,朝鲜正在进行的这项核武器计划可以使朝鲜拥有可移动的核设施,这些设施在开发核武器时可以十分方便地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外一个地方,同时,这些设施可以在一个地方长期地隐藏起来。

此间有媒体报道,根据美国卫星获取的情报显示,朝鲜在本土进行的核试验活动相当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情报部门获取的情报属实,就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朝鲜正在进行的核试验可能包含此前朝鲜向外界声称的两项内容,一个是核技术计划,另外一个是导弹技术项目。一旦这两项计划都试验成功,朝鲜可以在1年的时间内生产出大杀伤性的核武器。同时,如果这些武器生产出来,威胁最大的可能就是日本本土以及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国军事基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