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搁置23条将激起更大民愤” 斥曾荫权“抹黑”和平请愿

发表:2003-07-03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人权阵线”满行政长官董建华至今逃避就五十万名市民“七一游行”反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和要求董下台等表态,职工盟议员李卓人今天表示政府应该搁置二十三条立法,否则会激起更大民愤。针对警务处长曾荫培今早特意警告市民:“围着立法会,损害立法会运作”属违法行为,李卓人批评警务处长曾荫权故意“抹黑”,强调他并没有说过要市民“围堵”立法会大楼。

李卓人昨天在立法会呼吁市民于下周三(七月九日)即政府铁定通过《国安条例(草案)》当天到立法会大楼外请愿,反对立法。曾荫培今早回应时表示,香港是法治的地方,市民必须守法,并强调“围堵立法会,损害立法会运作”属违法行为,“市民不应做,也不应呼吁别人做”。

曾荫培续称,警方正研究有关团体的集会通知,假如集会是合法的,警方不会反对,但“对于不合理的通知,做一些违法的事,警方会认真考虑”。

斥曾荫权“抹黑”

由香港四十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下午召开记者会,李卓人强调,他无意妨碍立法会的运作,只是呼吁市民“包围”立法会抗议,绝对不会阻挠议员进入会议厅开会,他澄清并没用过“围堵”字眼。

他表示,还未与警方商讨立法会外集会的安排和细节,曾荫培“抹黑”“七九集会”,对他们“不公道”,也不知道曾有何动机。他再次呼吁市民下周三到立法会大楼外请愿,反对立法,同时呼吁市民要以和平理性的态度继续争取。他要求曾荫培收回言论。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强调“七九集会”会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进行,相信到时抗议人士会在立法会外静坐并高叫口号,让声音传入立法会会议厅内,并不会干预立法会运作。

港人爱好和平

有记者问及“七一游行”时市民仍未知道二十三条能否成功立法、但七月九日会即时知道结果而产生不良的情绪、到时民间人权阵线未必能够控制得到暴力场面,李卓人回答说,大家应该相信香港人的自制能力,他们会和平地进行请愿。

另一名与会的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表示,在谈暴力时,还包括体制暴力,二十三条就是这种无形的体制暴力,大家应该反对立法。同时,她称赞市民和平、遵守秩序完成游行。

五十万人上街要求停止二十三条立法已过去三天,董建华至今仍未公开发表任何谈话。对于媒体一连串的提问,李卓人反问:“为什么不去问一下董建华?”蔡耀昌则说,他不相信董建华没有看报纸、看电视或收听电台,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反对立法和要求董下台,他再三的要求董建华尊重民意立即作出回应。另外,“民间人权阵线”明天开会商讨“七九集会”的安排。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