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董建华背后的黑手

发表:2003-07-0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约有一百万人参加的游行,引起下亚毕厘道和中南海的震动。但是因为发生在香港,香港首当其冲而需要尽快做出反应。然而特首董建华发挥了“议而不决”的施政风格,迟迟没有反应。于是他从7月1日回归庆与党庆的游行,一直拖到7月4日的美国国庆,既召见了“友党”头目,也召开决策机构的行政会议,董建华才开金口。可惜,说了同不说一样,因为他只是表示会做出反应而已。

7月9日是董建华所下的必须在立法会通过为23条立法的“死线”,离开这个日子没有几天,董建华有甚么苦衷说不出话呢?他的苦衷就是北京还没有表态,或者说还没有指示,所以必须静候待命。

香港如今的沉沦,董建华当然是罪魁祸首,但是他的背后就是中共,这点香港人有些没有认识到,有些则是孤立董建华的策略需要。问题很明白,董建华是江泽民钦点的,基本法对特首权力的规定和限制民主的发展是北京制定的;在董建华民望已经极为低下的情况下,又是中共和江泽民坚持挺董,要他连任。为23条立法是前副总理钱其琛亲自出马施压的结果;而在整个23条的谘询过程中,面对民意的强烈反弹,中共怎么不知道?在这个情况下,中共实际上是董建华的保护伞和幕后黑手。如果中共不改变态度,就别想董建华或未来其他特首会“高度自治”。

但是我们也看到,香港有些媒体和政客,是在误导市民“反董不反共”。例如目前一方面要跟随民意抨击董建华,另一方面又大捧温家宝“平民总理”如何亲民。

但是既然如此亲民,为何温家宝面对香港市民头上的国安条例这把刀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不敢表示一下他的态度?如果他同江泽民有不同的看法,为何不是“舍得一身刮,敢把皇帝拉下马”,而要屈从江泽民的淫威?是人民利益重要,还是自己的乌纱帽重要?

如果温家宝和胡锦涛因为实力不够,不敢同江泽民摊牌,还被逼念“三个代表”的苦经,那么香港市民的怒吼,正是可以作为他们的后盾。如果让中国的老百姓也在电视上看到,无疑是推动中国改革的动力,可是中共当局竟然封锁资讯。显然胡锦涛、温家宝同江泽民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一样害怕人民!

胡锦涛和温家宝要有所作为,现在是好的机会,可以清算江泽民祸害香港的政策,时日无多,希望他们好自为之。

因此香港的政客和媒体如果继续“反董不反共”,实际上是在继续维护董建华这个脱离香港人、反对香港人,乃至敌视香港人的政权。他们不反共又不反董,这个政客就会完全失去民心,这个媒体也会沦落到同中共喉舌一样,在市场失去竞争力。香港市民必须看清楚这一点,才能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被某些政客或媒体所误导。从某些媒体大捧温家宝而市民仍然踊跃上街,说明大部份香港市民是是非分明的,然而也要警惕哪些转移目标的政客和媒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