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向勇敢的香港人民致敬!

发表:2003-07-05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穷凶极恶的二十三条立法,为捍卫自己不可剥夺的权利,在香港回归六周年的七月一日,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香港市民勇敢地站出来,走上街头,举行了盛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他们旗帜鲜明地捍卫香港的民主自由,表达自己坚持正义、抗争邪恶的严正立场。他们

--抗议二十三条立法。二十三条立法是北京共产极权政府与香港特区傀儡政府合谋搞出来的强加于七百万港人身上的手铐、脚镣和范围广大的囚笼;二十三条立法是锋厉的刀剑,随时随地砍向人民的自由思想、自由言论以及自由信仰,等等,每时每刻地威胁着全体港民的身心安全;

--抗议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无能、专制之统治。六年来,董建华的无能统治,使香港经济大滑坡,法治全面地衰竭,新闻舆论自由受到程度不同的遏制,文化不但没有获得应有的发展,相反却大踏步地后退。某些产业已显示出一蹶不振的窘境。无能的特区政府使港民深受其害,其一意孤行的二十三条立法,除了使香港徒增遍布四面八方的浩叹之外,就只剩下包括全体港人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怨声载道和义愤填膺;

--抗议北京极权专制政体的魔爪。北京共产极权政府背信弃义,说是五十年不变,实际上是五、六年就变;说是一国两制,实际上是一国一制;不但在大陆实行谎言欺骗、恐怖威胁、刺刀相向的暴力等野蛮统治,而且还要把谎言、恐怖与暴力渗透于香港、侵犯于香港,并最终全面地占领香港。以人治取缔香港的法治,以专制取缔香港的民主,以极权剥夺香港的自由,以蛮力征服文明的东方之珠。

正因为广大港人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他们奋力一争的时刻,所以他们发出了保卫香港自由的愤怒吼声。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示威民众,大张旗鼓地表明他们自由民主的立场,当仁不让地捍卫他们人权法治的信念,充分地显示出蕴藏于港民心中不可战胜的人性之力量,这也充分地证明:香港不愧为东方乃至世界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为此,我以一个大陆人的名义,向英勇的香港人民致以崇高的敬礼!

你们向共产极权政体所表达的不容忽视的且令其胆战心惊的游行示威,是捍卫人类文明普世价值的生动体现。共产极权政体是与人类文明的普世价值格格不入的、是向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动血腥战争的大规模杀伤武器。

香港市民的大规模游行示威的抗议活动,乃是破除共产极权行之有效的拆卸工具。不让用手投票,即在港民选择政府的权利被北京共产极权剥夺净尽的情况下,用脚走出一条捍卫自身权利而排斥极权专制政体强加其恶法的光明之路,就必然地提到港人治港、全面自治的议事日程上来。

港人的七一大游行、大示威、大抗议,充分地证明了一个人人皆知的道理:香港的自由是不容破坏的,破坏香港的自由意味着十足的罪恶;

香港的民主是不容渺视的,人民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任何渺视、剥夺乃至毁灭人民利益的专制政体迟早要被人民所唾弃;

法治不允许人治来取缔,任何非民意、反民意的恶法,都是不应该成立的。二十三条恶法违逆港人的普遍意志,因而是非法的、违法的,是与法治精神完全背道而驰的。它必然遭到七百万港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

香港的人权是不允许剥夺的人权,只有人权才是香港成为东方乃至世界明珠的根本保障。要维护香港的繁荣富强和自由民主,就必须勇敢地捍卫香港的人权,就必须在香港实行人权的保障,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反对二十三条立法。

香港七一大游行,证明了港人有能力、有水平、有智慧、有魄力,更有与极权专制政体作以不屈不挠的、大义凛然的、英勇无畏的斗争之气势。为此,作为深受极权政体之害的一个大陆人,我真想冲破重重黑暗的阻力,加盟到你们浩浩荡荡的游行示威队伍里去,并成为你们当中光荣的一员,和你们手拉手、肩并肩、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的战斗进行曲,与你们共同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反对执迷不悟的非民选的香港政府及其昏庸无能的特首董建华,和你们一起反对北京极权专制政体漠视民意、一意孤行的胡作非为。

然而,身居在这一片专制主义统治了几千年,尤其是被共产极权统治了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的黑暗的中国大陆,在这没有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和行动自由的红色中世纪,在这冤狱丛生、满目疮痍的世界最古老的东方,我只能向你们--向勇敢的香港人民表达我由衷的敬意,并遥祝你们取得战胜二十三条恶法的辉煌胜利!

在此,我愿向你们这些善良的同胞们提出一个建议:在魔鬼从刀鞘里拔出刀剑之前,要不失时机地斩断拔刀而出的魔爪!其代价可能要小很多,因为刀剑还没有拔出来;如果魔鬼把刀剑拔了出来,再与之进行抗议斗争,虽然其勇可嘉,但其损失将是巨大的,其代价将是无可估量的。血流成河不是不可能,头颅滚滚不是不可能,魔鬼的狂笑不是不可能。

香港同胞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这个用无数血的教训方才得来的最基本的常识。一定要像七一大游行那样,下最大的决心,立最大的志气,全面而深入地动用一切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其它方面的种种资源,坚决地阻击二十三条恶法的成立!

决不退缩、决不妥协、决不苟且。要大踏步地走向街头、走向广场、走向团结一致的抗议!

要把二十三条恶法的无耻、肮脏以及卑鄙等种种邪恶广而告之,让大家告诉大家,要引起万分警惕,要严防死守自由民主!其目的就是要让共产极权政体所复制、所克隆的二十三条魔鬼胎死腹中或彻底流产!

为此,我要再一次向勇敢的香港人民致敬!

二零零三年七月二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