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从23条看中共“恐民症”

作者:静观 发表:2003-07-06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香港大约有一百万人参加的“七一大游行”,震动了大陆及香港各界。但特首董建华迟迟没有反应。7月9日是董建华所下的必须在立法会通过为23条恶法的“死线”,立法会快要把香港的自由制度送上绞刑架了。

为什么面对如此高涨的反对之声,中共仍要强行通过“法律”对香港公众实施专政呢?原来此举一直打着维护“国家安全”的旗号,似乎是“名正言顺”的。但是深究起来却发现漏洞百出。

什么叫做“国家安全”?不仅对于港人来说,就是对于大陆问题专家也是一个谜团。“回归”前,英国没有把香港建成向中国大陆颠覆政权的桥头堡;“回归”后,也没有任何外来势力要把香港变成向内陆攻城掠地或打间谍战的基地,太平山依旧享受着没有硝烟污染的太平,何来“国家安全”的问题?

如果我们把“国家”的词意弄清楚,就会恍然大悟了。在共产党的字典里,“国”“党”是同义语,所谓“国家安全受威胁”,不是说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受害,而是说共产党或共产党政权受威胁。

这不是共产党现在才有的疑虑。共产党建立以来的八十多年来,一直有这种恐惧,这可说是“恐民病”。“AB团”,“整风运动”,“三反五反”,“反右”,“反自由化”……,把千千万万人打成“敌人”、“反革命”而加以残酷的迫害,以至“六四”大屠杀,都是“恐民病”的特大发作、疯狂发作、典型发作。香港回归前,中共早就有此病症,杯弓蛇影,疑神疑鬼,于是大搞各界各行各业的组织活动,大搞包括十家八家喉舌报纸在内的宣传活动等等,这就是“恐民病”的表现。

此病根何在?一句话,病根在于共产党对自己政权的稳定性缺乏信心。纵观中共从建立到掌权,中在理念上、思维上、理论上、路线上、政策上、行为上犯了一系列的错误(特别严重的是方向性错误),而且死不悔改,而且文过饰非,而且弄虚作假,而且推行暴政,在一个个政治运动中企图用暴力屈服人心,目的是维护党的权力。这样,党民之间的矛盾日益深化,共产党自我感觉如坐火山,“恐民病”日益沉重,朝夕担心“红色江山”(专制政权〕不保,因而越来越加重专政的力度,以至“六四”屠城。此后,随着经济机制改革,中共政权问题成堆,危机四伏,而且腐败深度下滑,沉荷不起,于是民怨升腾,骂声不绝。这时候,中共的“恐民症”又升级了。既得利益的官僚资本集团为了保党保权,玩弄软硬兼施策略,一手搞假民主,在政治上放松一点;一手扼杀民间舆论,严厉对待异见人士,还毫不讲理地镇压修心养性的群体和个人。在香港,软的一手是继续弹唱“一国两制”,笼络人心,硬的一手是要变两制为一制,限制和剥夺港人的自由。典型的动作是企图强行通过基本法第23条搞所谓的国家安全法,为实施此法毫不迟疑,毫不手软。

这样蛮不讲理的强硬措施,当然招致港人的反感和反对,而且这种情绪日趋激烈。目前,港人寄望胡温推行新政,对香港的民主化、全国的民主化有所作为。但是无论是“亲民”的温家宝还是“三个贴近”的胡锦涛面对香港市民头上的23条这把刀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对于百万人的游行抗议可以封锁资讯、避而不谈。可见胡温同江董并无本质区别,他们一样有“恐民症”!香港的当前局面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如果触发大规模的抗暴运动,香港社会就陷于乱局,而且会一发而不可收拾。共产党“恐民病”的深重化和大发作,其产生的恶果之严重是可以逆睹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