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横刀夺爱 上海正在失去吸引力

作者:阿昌 发表:2003-07-0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今年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被苏州横刀夺爱。去年,在对联电和台积电的争夺中,时任上海市代市长的陈良宇亲自出马,承诺台积电苏州给予的所有条件上海一样"照单全付",才把台积电留在上海松江工业区。过去,上海始终认为苏州只能吸引台商,自己则要吸引500强的高科技大项目,如今,很多500强企业都选择了苏州,上海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中国经营报7月7日报导,一条突然传来的消息让上海有关领导痛心疾首:全球排名第六大的半导体制造厂商"英飞凌科技"(InfineonTechnologies以下简称英飞凌)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约。这个计划投资高达10亿欧元的重大项目,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争取了一年多时间,如今,就像煮熟的鸭子,快到嘴边又被抢走了。

"刚开始他们嫌上海电价太贵,但这基本都是托词。显而易见,外商投资主要考虑三方面成本:地价、税收优惠政策和劳动力成本,自然很难摆脱苏州的诱惑。"知情人透露。

正当上海为初期成绩而兴奋时───近期,英飞凌投资几百万美元的研发中心和投资中心宣布搬进张江高科技园区───谁知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大家觊觎已久的制造项目反而落空。据知情人透露:这个今年上海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的挫败让上海非常震惊。过去,大上海总是看不起小苏州,始终认为苏州只能吸引台商,吸收些劳动密集型项目;而自己则要吸引欧美投资,吸引500强的高科技大项目。现如今,很多500强企业都选择了苏州,上海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