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不及 王永庆医院告吹

发表:2003-07-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台湾富商王永庆在北京投资兴建长庚医院的计画暂时搁浅,而北京又必须赶在二○○八年奥运会前建成一间有五千张床位的国际性大医院,北京方面决定不再等王永庆,由北京大学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共同出资六十亿元人民币,完成这个最大的医疗投资项目。

星岛日报消息,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披露,北京首都规划委员会已批准了有关的规划方案。北京大学将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共建一个占地五十七公顷的“中关村国际生命医疗园”,取代王永庆的长庚医院。北大和协和将各自投入三十亿元人民币左右,总投资规模远超王永庆当初的计画。

王永庆曾计画投资约三亿美元在北京建长庚医学中心。按照他的规划,这个定位为现代化标准的国际性大型医院将建设五千张病床 ,其规模超过内地任何一间医院。

北京市政府相当支持王永庆的计画,已在北京昌平回龙观镇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准备了约一百二十公顷的土地给长庚医院使用。经过一年多的谈判,进展甚快,台湾长庚医院在去年三月还派了五名人员到北京准备医院动工事宜,但不久后却突生变故,临时办公人员撤回台湾,长庚医院也宣布暂停兴建。

王永庆资金不能到位的原因,是台湾行政院投审委员会以岛内企业赴内地投资中没有医疗类别、缺乏审批依据为由,将长庚医院在内的一些医疗投资项目的申请报告搁置起来。

对北京来说,随着二○○八年奥运会愈来愈近,已经等不及王永庆了。因为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计画书之中,曾承诺要在北京郊区建一间五千张床位的国际性大型医院。故此,北京市委拍板决定,由北京自己来建这间医院。北京市政府在今年初宣布,由北大和协和共同完成这个项目。

北大方面称,此次北大兴建国际医院采取的是全新运作模式,所有资金将通过融资获得,不要政府一分钱。并且医院将走国际化道路,招聘外籍医生加盟。根据规划,北大国际医院将由一个综合医院与六个专科医院及体检中心组成,总床位二千四百张。

据称,协和方面也准备效法北大的做法,正跟清华大学合作,准备共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