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黑幕:广东今年高考成绩可能错得骇人听闻

发表:2003-07-11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以下是广东考生家长揭露的高考黑幕,请关注!)

内地2003年全国高考已经结束,成绩也公布了,广东地区的考生普遍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陌生(或喜或悲),这是由一个骇人听闻的系统错误造成的,当人们还在感到困惑时,广东的媒体已经接到了通知,不准再报道此事!为此,我们想向贵报反映一些情况。

广东高考采用全国试题,考试时间也是与全国统一,但改卷却是各省组织完成的。今年广东首次采用网上阅卷系统进行评卷,这是实现高考阅卷信息化的一个手段,但严重的问题是这个系统没有经过人机并行运作,没有经过严格的数据测试。只在去年进行了语文的单科中的作文部分的网上阅卷测试,而且这个测试还不是仿真的,因为并没有同时用人工评卷作对比。

我们要质疑的是:高考阅卷是一个关系到广大考生命运的严肃的事,怎么能在一个没有经过严格测试的系统上进行,如果出了错误,谁负责?!

现在错误果然出来了,很多考生在一接到考试成绩后就开始感到困惑,觉得这个成绩十分陌生。广州某顶尖的重点中学的一个学生,平时语文成绩十分优秀,但成绩单上该科成绩为329分(标准分,下同),要知道,329分只能排在全省的倒数4.3%的位置呀!南方都市报报道了深圳一个考生没有参加美术术科的考试,但成绩单上该门成绩却为51分,广州二中也有一个考生报考了英语(2)科目但没有参加考试,同样在成绩单上该门成绩是184分。很多考生的估分成绩与实际成绩相差有一两百分之多。据说曲江县某中学(重点中学)很多考生的语文成绩是200多分,令人不可思议?而且这些都只是我们知道的一小部分。

据说这个系统在改卷的当天还不能正常运作,改卷的第一天直到快11点还调不出卷子来,以后的几天也是经常出错误,改历史的调出政治卷子或英语卷子来,语文作文调出了很多空白卷(这是不可能的),数学卷子的某一道题,可以有某一包都是空白(这也是不可能的)。而且据负责技术维护的工作人员说,身份验证的密钥盘可以复制、还可以同一时间多路登陆!这些都是作为一个要求保密性很高的系统的大忌。但这个系统都具有了这些错误。工作人员说,十份卷子中可能有四份有错误。

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网上阅卷系统出错,而系统错误导致的将是大面积的错误,而且这种错误还是不可重现的.省招生办在”捂盖子”,错误从扫描这一步骤就开始了,数据库里的图象文件与考生号不对应,成绩也是“张冠李戴”,考生现在拿到的成绩里可能只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另一部分来源于系统的链接错误,现在表面上允许考生查分,但库里的数据就是错误的,所以查分毫无意义,真正的查分必须调出纸质试卷重新评判,与库中的得分作对比才能说明问题!。

对这些问题,我们反映过,努力过,向有关部门的反映如石沉大海!在网上贴的帖子,马上就给网管删掉了!向媒体反映,刚做完采访,马上接到通知,这个题目不能在报道了,否则......!

所以现在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是徒劳的,官员们不是不知道发生了错误,不是不知道错误发生在哪,而是不能承认,一旦承认了,他们就要丢官位,还有可能引出腐败的内幕,所以只能由33.3万考生来买单,带着他们应该得的或者不应该得的成绩,上到他们应该上的或者不应该上的学校去,33.3万考生的十年寒窗与他们的官位比起来真是太渺小了。

这个黑幕在广东地区是不可能被揭穿了,高考录取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一届考生注定了要当官僚错误的替罪羊。我们只想让广东以外的人知道一点这个事情,关注一下事态的发展。

广东的一群考生家长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