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文革---炮打司令部

发表:2003-07-15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像“炮打司令部”“整理黑材料”一类的词儿都应该被收入文革九百句之中,属于当年使用频率极高的词汇。“炮打司令部”曾是伟大统帅的“我的一张大字报”的题目,若司令部的属性为无产阶级,则炮打无产阶级司令部就是一个莫大的罪名。

红卫兵战士要炮打资产阶级司令部,需要调查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滔天罪行,发一回炮,就得挑个大个的,沈阳没有太大的目标,就瞄着中央的干。文革前,中央领导来沈阳都住东北旅舍,红卫兵与东北旅舍的造反派们组成了一个联合调查组,要调查大号的走资派在旅舍是如何铺张浪费的。经过查账,收获颇丰,掌握了中央领导的第一手资料。得知刘少奇每天伙食费为60元,心中十分不平,马上贴出大字报批判前国家主席的生活腐化,并列出食谱菜单,着实让老百姓看到了几个新鲜菜名。红卫兵李某查账时发现周总理的花费约少二十元,如获至宝在大字报中大加歌颂,讲周总理艰苦朴素云云。

派性斗争的对立面则对此发表反击大字报,认为这是污蔑周总理,整理中央领导黑材料,炮打无产阶级司令部。一张大字报针对性地写道:“…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周恩来同志根本不可能花那么多钱,他总是到群众中去,跟工人、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足见整理中央领导黑材料的人们混淆黑白、颠倒是非是多么恶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