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高考状元去向

发表:2003-07-15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理科招生: 清华28名状元 北大10名状元

2003年清华大学招生形势汇总

一. 理科状元

迄今为止,共有23个省的28名理科状元报考清华,录取到状元的省份分别是:

黑龙江、辽宁、吉林(1/2)、内蒙古、河北、天津、宁夏(1/2)、山东、
安徽、江苏、上海、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陕西、四川、
广东(5/9)、广西(2/2)、海南、云南、新疆

(括号表示该省有并列多名状元,分母为状元总数,分子为报考清华的状元数)

江苏状元 (清华自动化系)
河南状元 (清华计算机系)
新疆状元 (清华计算机系; 新疆理科民考汉状元: 清华土木工程系)
江西状元 (清华材料系)
安徽状元 (清华应用数学系)
陕西状元 (清华计算机系)
内蒙古状元 (清华电子信息工程系)
四川状元 (清华生物系)
辽宁状元 (清华电子信息工程系)
河北状元 (清华电子信息工程系)
天津状元 (清华计算机系)
.....................................

另外,北京另一所著名高校招收了8个省的10名理科状元(包括广东九个状元中的3个; 吉林2个状元中的1个; 黑龙江理科前十名来了6个; 北京状元自从1996年以后第一次走进北大,理科前五名来了四个).

二. 理科前十名

(1)今年招生情况特别好的省份如下:

陕西前10名为清华包揽. 海南省前10名考生有9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广西前10名中的9名报考清华 (前12名考生除第8名外,有11名被我校录取,前30名考生22名报考我校).福建前10名中的9名报考清华. 河北省前30名考生中有27名被我校录取,前50名考生中有43名被清华录取,前70名考生中有62名报考清华大学,前80名考生有66名报考清华.内蒙古前19名考生全部被清华大学录取;内蒙古理科600分以上的69名考生中有51名被我校录.江西省前12名理科考生全部报考了清华大学,前22名理科考生中有20名考生被清华录取,前30名理科考生中有25名被清华录取山西省理科前12名考生中有11名被我校录取,前20名考生中有17名被清华录取, 状元去了对外贸大学. 山东省前10名考生有6名被我校录取,前101名考生中有76名被我校录取. 四川前3名全部报考清华. 上海的前10名来了8个 (前20名考生中有11名被清华录取,其中数学和物理获得双满分的3名考生中,有2人被我校录取;在今年高考数学考生普遍反映偏难的情况下,上海市共有14名学生数学获得满分,其中4人被我校录取).天津市理科660分以上的6名考生中,有3名被清华录取;650分以上的10名考生中,有6名被清录取;640分以上的22名考生中,有13名被清华录取;630分以上的44名考生中,有25名被清华取.贵州省前10名理科考生有7名锁定清华.江苏选考物理成绩前10名的考生有7人报考清华,前20名有16人报考清华,前100名有80名左右报考清华。虽然今年分数线普遍下滑,但清华在江苏分数线却高于往年. 江苏省今年是文理一起排名,因此可以说清华招到的是文理双料状元.湖南前50除了个别外都来了清华,该省是今年清华不进行单独考生争取的试点省份.

清华今年在大多数省份调档线远远高出第二名的学校.

高分考生密集集中到清华,充分说明了清华汇聚全国最优秀考生的口碑已经确立.


(2)可以肯定占据优势但尚无具体数据的省份有:

云南、黑龙江、湖北、吉林、辽宁、河南、安徽

(3)招生情况不好的省份有:

北京,理科分数线(603)与北京另一所高校(600)持平. 北京前10名中的6个报考清华,前20名中有14名报考清华,前30名考生中有20名报考清华.

浙江理科前10名中的4个报考清华,分数线照目前预计低于第1名的学校. 甘肃分数线位居第二.重庆市前10名理科考生中有5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前30名理科考生中有15名被清华录取.

(4)无法确切掌握情况的有:

青海、西藏、宁夏

四.文科

今年清华文科招生的12个省份中:

录取分数线已经和第1名接近或者持平.
前10名来了一些, 但是没有招到状元.

今年清华大学在山东省的文科调档线高达626分,高居各高校在山东省文科调档线之首。清华大学立足国际、独具特色、后劲十足的文科受到了独具慧眼的山东省文科优秀考生的青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