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优势不在

发表:2003-07-1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五千年来,历经多少战乱,哪个朝代不是强敌环伺,而中国人却每次都在被异族统治之后,发挥他民族的特性-->优异的中华文化,来同化外族,进而每次的战乱中,都成为了民族的大镕炉.

唐朝是中国最辉煌的时期,也是国威最昌盛的时代,当时的日本正是处于未开化的时期,在接受了汉文化的洗礼之后,才领略了他的强大,他的文明,他的礼貌,无一不是东亚各国的楷模和表率!故时至今日,唐朝在日本人的心目中,仍然是个惊叹号,而不是句号. 到了宋朝,由于宋武帝重文轻武,使的宋朝的学术风气达到前所未有的鼎盛,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后主...等灿烂新星的出现,织就了中华文化学术的银河系!宋朝,是中国历代最悲情的朝代,五胡乱华,宋室南迁,南宋国土也是最小的一块,但他的学术气息却从中原抵达朝鲜半岛,甚至抵达东瀛,日本在当时虽然已经有文字,但只要是重要的书籍或是史册,还是用中文书写,在那时,中文甚至是上国语言,可见日本对中国的崇拜和钦佩..

宋朝-->元-->明,这几个朝代之间,中华文化还是领先世界各国的,但到了清朝 ,西方世界兴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革命,尤其是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使的西方一跃成为世界强权... 有于民主,人民才有了自由,也因为自由,思想才不受限制,思想不受限制,才会出现牛顿,爱迪生...无数伟大的天才... 反观中国,当时的清朝就是执行锁国和专制,专制政策和思想限制是并行的,人民不能批判,也不能思考,就没有创造,也没有发明!所以当时八国联军攻进中国的时候,清兵还在义和团,还在敌人面前斩鸡头,泼狗血,十足野蛮人一样.

一个民族必须要有文化才能生存,中国因为锁国政策看不到世界的变动! 如今已经到了21世纪了,共产党却还为了巩固政权,还在搞专制独裁,为了专制,限制思想是一定要的,但搞限制思想却扼杀了一个民族最重要的东西"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看看现在的台湾人,清一次都是哈日哈美,但就是不哈大陆,为何?文化低也! 大陆给人感觉通常就是俗气,或是呆版的代名词.. 在下曾经看过大陆的综艺节目,简直就是教条式的内容,毫无创意可言!大约就还是讲一堆狗屁,念中国古诗,大谈民族主义,然后要爱国家.....内容篇篇如此!相反的,日本或美国的综艺节目却很有创意,可以自由发挥,又很幽默,是完全不同的水平.. 一个国家强并不一定要有强大的军队!日本现在连自己军队都没有,但你们信不信,给现在的台湾年轻人选择跟大陆或日本统一,一定有七成的人支持日本,因为日本文化已经深植在台湾人的心中,他已经取代中华文化,成为亚洲文化的代名词了! 台湾人不肯统一的原因并不只是民主,还有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认为大陆的文化落后,尤其缺乏思想的创造力(creative),只会墨守成规,拜共产党的渔民政策造成的!(看到大陆新的团体F5有感,十足的俗气) 试问日本有军队吗?但为什么会令东亚各国的崇拜和惧怕? 文化也..现在的日本虽然战败,但大和文化的大东亚共荣圈却还是持续燃烧着,日本人的勤奋,礼貌,还有创意,无一不是另台湾新生代的向往! 反观大陆人,只要是学习日本,好像就会不对,就是不爱国或是日本的狗腿!抗日战争已经60多年过去了中国人只要提到日本就整天挂在嘴上讲,好想现在还在战争一样..反观日本,大多数人根本已经没感觉,甚至已经忘掉有这么回事了,因为他们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工作! 希望各位大陆人仔细想想,台湾人跟你们同文同种,读的是中国历史地理, 说的也是中国话,台湾人从不否认自己是中国人,但为什么不想跟你们统一,不想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呢?然而对日本美国却趋之若鹜,就是想贴过去, 真的是人家军队强吗?难道中共现在不强大吗? 为什么被中共统治以后两岸的意识型态差这么多,但台湾和日本美国却没有这种问题发生?

共产党不但限制人民思想,还灌输更利于专制独裁的民族主义!十足是中国人发挥创造力的克星!

中国人千万别以为军事强大就真的是强大,世界各国因为民主自由的推动下,对思想也是鼓励越自由越好,一个国家思想越自由他的创造越是惊人的,反观中华文化却停滞不前,只有守旧,却没加入一点新玩意?中华文化已经渐渐失去他的光芒,为什么对自己文化最自豪 的中国人,如今却沦为次等文化社会的代名词? 这是身为虫的传人所应深切思考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