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明:黑暗的地方,黑暗的角落--看成都之一

发表:2003-07-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成都市东门二环路以内的莲花村(牛市口海椒市附近),有一个旧家具市场,这里人员复杂,交通混乱,违章搭建简直是遍地开花,最重要的是这里时长发生治安犯罪案件,电视台、报纸曝光了无数次,却一直没有人管。

一走进这条仅有4米的小道,全是外来人员违章搭建的房子卖的旧家具,旧电器的外来人员,车辆全部乱停乱放,污水横溢,人员混杂,严重阻塞了正常交通,和外面的莲花新区社区优美环境相比完全就是几十年的区别。这里停放的汽车大多是黑车,无入城证,甚至很多连牌照都没有。这里如果是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没有办法开进去。治安时间时有发生,偷盗,抢劫时有发生这里的外来户(绝对都是三无人员),拉帮结派,所谓的“遂宁帮”,“简阳帮”无法无天,“很讲义气,一人有难,八方支援”。

前几天,一对夫妇到这里买了一个旧风扇,当时试的时候能使用,回家后不能使用,就拿来调换,卖方拒不认帐,双方发生了争执,卖方一个电话,呼来十多个“兄弟”,一阵拳打脚踢,将男买主当场打死,女买主打成重伤,当事机关无人过问!在这条街上某工厂宿舍,租住的外来户和楼下的住户因一些小事发生口角,又叫来几十个人对其群殴,110到了也无法维持次序,不断的有“兄弟”涌入,只有关了宿舍大门,才把事主解救下来,这时,大门外又拥了数十“兄弟”。如果是大门不关,又将有命案发生!!!

为什么这里的社会治安如此复杂呢?是因为这里是当地办事处(莲花)和派出所(牛市口)自己为了牟取利益搞的旧货市场。怪不得无论记者这么曝光都得不到解决。这些外来人员有了派出所,办事处的保护,更加是胆大包天了。每次区上或者是市上有领导来检查,办事处和派出所的就提前通风报信,检查的时候就次序井然,一走就恢复了“繁忙的景象”。欺上瞒下是他们的拿手好戏。这里办事处和派出所都是国家公务机构,是拿纳税人的钱为纳税人牟取福利的机构,是不产生经济效益的机构,而少部分当权者,为了自己的私利于大众的利益不顾,完全丧失了作用,这里的机构人员是否该调整了呢?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在搞旧城改造,拆除违建,为广大市民创建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这里旧货市场的存在严重扰乱市民的正常生活。为什么管不了?为什么不管?该哪个部门管?出现的命案谁该负责?办事处和派出所的当事人是否渎职,和国家政策法规相违背,该引咎辞职?当地居民反应不了,媒体管不了,我想刚成立的执法大队应该能管管吧,不是前两天电视里还播出了拆居委会的违建吗?即使是执法局不管,市上省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应该能管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拭目以待,看看成都二环路内最黑暗的地方什么时候重见光明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