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长亲抵上海 周正毅案突然升级

发表:2003-07-16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首富”周正毅案沉寂一段时间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一个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高层人士率领的调查组上周五(十一日)前赴上海,继续调查周正毅案,而稍早几天,国家监察部长李至伦也已先期抵达上海展开相关工作。据悉,这是刘金宝和周正毅案发以来,中央派出的最高级别的调查阵容,而此次调查的升级,说明此案绝非如外界所料般“告一段落”。

星岛日报报道,上月二十日,香港金管局局长任志刚在京首次披露称,所谓刘金宝在掌管中银香港期间的问题贷款,从目前通过监管手段拿到的资料上“根本感觉不出”,他并进一步表示,有关方面对刘金宝的调查“未必牵涉犯罪问题”,因此不能妄下结论。

此后,对刘金宝的调查出现微妙迹象。有内地媒体报道称,刘金宝并未涉及有问题贷款给周正毅,而周正毅案也逐步被降格为一般经济犯罪看待。继而,备受涉案传闻困扰的上海市高层开始主动出击,与《福布斯》高调联合宣布,将于年内在上海举办全球CEO 会议的消息,大有“绝处逢生扬眉吐气”之气象。与此同时,当初中央派往上海调查周正毅案的中纪委、监察部和银监会联合调查小组也偃旗息鼓打道回府,一时间舆论咸认,刘周之案是雷声大雨点小,案情不会再“向上”发展了。有分析更认为,胡温初出茅庐羽翼未丰,为避免矛盾激化,作出妥协让步也不失明智。

然而,事情似乎不简单,中央收势之后忽又打出一记重拳,并将调查层级升高,表明没有善罢甘休,胡温政府的“后劲”不可小觑,后发制人者往往出奇制胜。

另据可靠消息,日前传出双规消息的湖北省长张国光,已经于本周一(十四日)被正式逮捕,足见胡温不仅掌控住局面,而且正在按部就班实施他们上台后拟定的反腐和打击经济犯罪等一应计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