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线课题:怎样将外汇胡乱花掉?

作者:数学 发表:2003-07-1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以为建新干线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将过多的外汇给胡乱花掉

这些年中国经济一直高速增长,而外向型的经济导致中国是挣了不少外汇,即美元啊日元啊什么的。中国和各国的贸易大多是顺差,即外国人买中国的东西多,中国买外国的东西少。

这么一来外汇就越来越多,好象外汇储备已经达到了二千多亿美元吧。

但是外汇太多也会有问题的。二千多亿美元如果放在那儿不用,也就是一些绿绿的纸,等于毫无用处。而这些钱也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汗劳动换来的,也是中国的产品源源不断地输出到外国,供外国人吃,外国人喝,最后换回来一些个这样的印刷品,甚至只不过是计算机中的一些个存储数字。

因此,如果世界经济崩溃,美国崩溃,日本崩溃,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所拥有的外汇就有可能变成一堆没有意义的废纸,则中国人民的许多劳动都等于给外国人白干了。

现在人民币遇到升值压力,也就是各个帝国主义国家对中国说:“I服了U,你们人民币值钱,我们的钱不值钱。”因此人民币朝着升值的方向每前进一步,都等于中国手中的外汇朝着废纸的方向前进一步。因此,在外汇成为废纸之前,好歹胡乱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也好过拿着废纸。

在以前中国还是拿外汇储备到美国去购买债券啊股票啊什么的期望能够增值。但现在看来美国经济衰退,那么干也弄不回来钱。还不如投资在中国呢。

因此,不管怎样总要想办法将这些外汇储备消消肿,减少一些,哪怕是胡乱地买一些东西吧,总算还是个东西,而不是一些纸。

因此就从俄罗斯那儿买一些军舰,从美国买回来波音飞机,从德国卖回来汽车,从瑞士买回来手表,等等。对了,从德国买回一条磁悬浮,也还是成功地乱花掉了一些外汇。

但是外汇还是太多了,还是花不完,这可怎么办啊?

从日本能够买回来一些什么呢?家用电器?日本的家电质量是不错的,可是也挺贵的,至少中国大多数劳动人民是买国产的家电的,你日本的东西现在贵了,只有大款买得起,摆在商店买的人少,不争气也没有办法。日本的汽车?也还不错,可是大陆制造的汽车好象更受老百姓欢迎似的。

那么日本还有什么东西呢?哪怕是乱买一些东西回来也好啊!总算是一个有用处的东西啊!否则的话,总是不买,外汇跌成废纸了中国人民的劳动也白瞎了啊!所以,现在似乎不是要抵制日货的问题,而是要想办法多买日货,给外汇储备消消肿的问题了。

因此就觉得日本的这个新干钱还是可以买一买的,唉,算了算了,就将京沪线改造成高速铁路吧,好歹又成功地将日元花掉了一大批。

有的网友说还不如在中国发展普通铁路,当然,我赞成普通铁路也要发展。但是,发展普通铁路,中国自己就能够做,就不能够成功地将那一大堆象废纸一样的外汇换成东西啊,你总不能从日本大量进口普通铁路的各种材料吧?中国明明自己就能够生产嘛!

因此我就要请教诸位网友,怎样将这些外汇买一些实在东西回来呢?应当买什么呢?就算是极尽奢华之能事,能够将外汇成功地花掉也是好的,不管怎样胡花乱花,总要将外汇花掉才是。因此,怎样花掉外汇呢?这才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否则的话,你就是说用这些钱花在农村小学教育上,那是不是要从国外进口教室用的桌椅黑板白板什么的?但自己就能够生产,又何必进口外国的呢?

就是这样一个课题:怎样将外汇胡乱花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