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豆腐渣”悲剧势将重演

发表:2003-07-18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中国前总理朱容基怒斥为"豆腐渣"工程的九江防洪大堤,于2002年重建成总投资达19.5亿元的城防堤,这座耗费钜资的城防堤据说是能抗百年一遇的洪水,九江市民们认为,城防堤建好后,让他们更有安全感了。

然而事实上并非真如九江市民所想象的这么安全。据了解,九江市政府并没有吸取当年的教训,98年决堤的4、5号闸口仍然是九江防洪的严重隐患。据亚洲时报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在4、5号闸口数百米长的城防堤外侧,堆积了大量的沙土、煤渣,堆积的沙土很多高过城防堤,这些势必严重影响行洪的畅顺,而最令人忧虑的是,邻近的九江市港务局下属公司擅自在城防大堤上开凿了两个大洞安装排水管道,严重影响大堤的安全。

根据防洪法第22条规定,禁止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当地政府完全忽视防洪法的规定,管理疏忽,以致造成4、5号这样的严重隐患。

九江市政府并不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防洪上,而是倾力鼓吹自己。据当地媒体报道,九江市政府筹划在九江城防堤的4、5号闸口兴建抗洪纪念馆和抗洪纪念广场,这个4、5号闸口就是98年九江决堤的地方,据市民说,虽然当时朱总理非常气愤,但是九江的官员并未有人为此下台,依然是"官照做"。九江市政府对过气的朱容基看来不放在眼中,从98年至今已近5年,九江市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要兴建抗洪纪念广场、抗洪纪念馆,而朱容基刚下台,就迫不及待的要兴建纪念馆、纪念广场。

九江市民对于政府在4、5号船闸兴建纪念广场和纪念馆是非常不满,市民认为,4、5号闸口是九江人的耻辱,破坝的原因令所有九江人觉得愤懑,叫贪官污吏警戒堂更合适。要记住的是九江城防大堤"固若金汤"外貌的"豆腐渣工程"

时下九江媒体大力鼓吹"抗洪精神",自吹自擂政府的高效率、团结,九江市政府的"豆腐渣工程"劣迹被掩饰,大有重新翻案之势。市民指责政府提倡的抗洪精神是自欺欺人的,政府在98抗洪中的表现很不得民心,据九江老百姓说,九江市领导当年在电视前信誓旦旦宣称九江城防大堤"固若金汤",然而"固若金汤"的城防大堤第三天就决堤,建立不到十年的大堤说决口就决口。

朱总理怒骂"豆腐渣"工程后,很多人都以为九江某些领导或承建商一定要遭殃,最后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而且当时还有某局因为凑不到核定数量的沙包而就近取材,将附近另外某机关单位垒好的沙包拆除搬运到自己单位的责任区里。为抢沙包完成任务,几个行政单位出现了多起纠纷。据了解,九江市民普遍都以98年抗洪中的政府表现为耻,都说政府还有什么好炫耀的?九江市政府这样的表现,只会再一次造成悲剧。


(亚洲时报在线渺野17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