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秘书日渐吃香成“香饽饽”

发表:2003-07-1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企业更加注重实效,因此老板们在选用秘书时不再重女轻男,年轻女性一统秘书职业天下的局面打破后,男秘书逐步成为“香饽饽”。


  昨日,某营销公司经理秘书廖虎说:“老板对我比对前任女秘书更信任,因为我做的并不都是琐事。”去年10月,他得知现在工作的这家营销公司招聘经理秘书,他原以为男性在秘书行业没有竞争力,后在朋友鼓励下,他和十多名女性参加了面试,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该公司并未录用那些漂亮的女性,而录用了他。上班第一天,经理很明确地告诉他,秘书要做的并不是简单的端茶送水、整理文件等工作,而是要做经理的参谋和助理。


  肖成林先生是一家建筑设备公司女经理的秘书,他身兼三职:文员、司机和保镖。每次,女老板与客户谈判前,肖就要熟悉客户资料,设计好谈判方案供老板参考。老板外出时,肖就成了女老板的司机。有时,女老板深夜外出,或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时,肖总是随行“保驾”。因此,女老板常说聘用男秘书可以节省人力资源。


  据湖北人力资源市场劳动保障代理部部长赵克庆介绍,秘书已不是人们眼中“吃青春饭”的勤杂人员,而是在管理、策划、统筹等方面能提出参考意见的“亲信”。所以,不少老板从人力成本、方便工作等方面考虑,不再“惟女是用”。


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