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因“非典”依然限制中国人

发表:2003-07-19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早已过去,但截至7月18日,仍然有12个国家对来自中国的访团组和人员采取限制措施。另外,还有8个国家因“非典”而要求中国公民提供健康证明。以下详细内容由外交部网站提供。
 

对中国往访团组和人员采取限制措施的情况

一、亚洲

1菲律宾:入境自动隔离7天。

2 文莱:暂停颁发旅游签证。

3 以色列:不准劳务人员入境。

二、非洲

1 摩洛哥:暂停办理签证(外交、公务除外)。

2 埃及:入境跟踪观察;暂停埃航开罗-北京航线。

3 加纳:只受理外交部送办的签证。

4:毛里求斯:暂停颁发签证;暂不引进劳务人员。

5 马达加斯加:对入境者进行10天的健康状况观察。

6 津巴布韦:对入境人员实施至少10天的健康监测。

三、美洲

1 巴巴多斯:暂停颁发签证;婉拒劳务人员入境。

2 古巴:所处区域医生对入境人员观察14天。

四、大洋洲

1 巴布亚新几内亚:入境后进行10天的预防性居家监控。


要求中国出国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的国家

1 乌兹别克斯坦:4月22日,乌驻华使馆告,申请该国签证的每个中国公民都须出具“医疗诊断证明”,证明团组成员无“非典”。

2 蒙古:蒙外交部5月14日称,蒙方将根据中国卫生部门的无“SARS”症状证明向中方有组织的劳务人员发放签证。已获劳务签证的人员也应持该证明入境。此证明应用中文和英文制成,一式三份:一份由本人携带,一份交蒙边防部门,一份用于申请签证。另外,证明应包括以下内容:旅客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别、国籍、居住省市、证明无“非典”症状的鉴定、医生签字以及颁发证明的医院名称、印章、地址和电话。

3 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航不准“非典”患者及无健康证明的疑似患者登机。

4 哥伦比亚:5月22日,我驻哥伦比亚使馆告,哥卫生部门要求来自疫区的人员出示健康证明和健康保险证明。

5 巴拿马:5月30日,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告,中国赴巴人员入境时要求填写飞机班次、在巴期间前十四天的住宿地点,入境时还须提供离境前四十八小时的健康证明(中英文或中西文,由医院出具);健康证明的黄皮书。

6 缅甸:6月4日,缅甸驻华使馆告,自即日起,申请缅甸签证时须提供健康黄皮书原件及复印件,且该证书须带有关于无SARS症状的健康证明作为附页。

7 巴哈马:6月4日,我驻巴哈马使馆告,巴方要求申请巴落地签证人员提交证明当事人无SARS的健康证明。

8 斐济:6月9日,我驻斐济使馆告,来自SARS疫区--中国大陆各省、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和在疫区停留超过48小时的游客在入斐境时,需出示健康证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