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对布莱尔自称“看起来很年轻”

发表:2003-07-22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北京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先后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引人关注的是,已卸下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今年77岁的江泽民在会见布莱尔时,不介意以自己的健康为话题,并表示人们经常说他“看起来很年轻”。

江泽民21日以中央军委主席身分在中南海会见布莱尔。江泽民在迎候布莱尔时显得相当轻松。布莱尔在会面时说,非常高兴再次见到江泽民,并有机会听听江泽民对世界局势的看法。布莱尔还表示,他对5年前第一次访华的情景和江泽民访问英国的情景记忆犹新。

他又称赞江泽民身体状说,“非常高兴你看起来气色那么好。”江泽民则高兴地回应说,“我要说明年龄问题,我已经77岁”,“但是人们看到我都说,你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布莱尔又笑□回应说,“对的。”

中新社引述江泽民说,中英关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跌宕起伏,自一九九七年以后进入了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广阔前景。这说明只要双方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就能够求得共同发展。

此外,新华社报道,温家宝21日在与布莱尔会谈中说,中英关系近年取得长足发展,并对中英关系未来发展提出4点希望。温家宝还重申中国在台湾和西藏问题上的立场,并与布莱尔讨论北韩核武计划问题。布莱尔说,北韩核问题非常敏感、应特别谨慎处理,而不是使用武力威胁。

不过,江泽民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时,不在乎拿自己的健康做话题,引起外界特别注意。江泽民在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让出中共总书记的职务,又在今年3月的十届全国人大上让出国家主席的职务。至于其仍然保留的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外界也有传闻称,以胡锦涛、温家宝目前的主政水平和民望,江泽民也可能提前交出。从江泽民的谈话看,他既然对自己的健康问题甚具信心,大概也就根本不会考虑所谓提前交出军委主席给胡锦涛的问题。

明报分析文章称,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虽然中共领导层有自己的解读,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接班安排的一大败笔,亦是令到江泽民的政治生涯中未能圆满结束、其历史地位难以提高的一种安排。

分析人士称,朱镕基、李鹏等所谓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的主要成员已基本被人淡忘,江泽民虽仍有军委主席职务,他所提出的“三个代表”论亦在今年的7月1日再次得到胡锦涛的推崇,但他对中国命运的实际影响力亦似乎难与执政近四个月来以亲民、贵民形像赢得民心的胡温相匹敌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