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派空降 地方抱怨

发表:2003-07-23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将来更上一层的需要,中共“团派”人马近年来纷纷转战地方“历练”,此间消息人士指出,大陆地方干部,尤其是一些局级干部,已经传出不满的声音。

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共青团)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今天起在北京召开,会期五天,预计周六闭幕。会议的议程包括听取政治报告、团章修正,及选举新一届的领导人事,其中的人事异动问题尤其引起关注。

自胡锦涛在一九九二年的“十四大”中被选定为候任“核心”之后,由于胡与共青团的关系深远,“团派”的说法应运而起。胡锦涛在一九八二年到一九八五年期间,历任共青团中央常务副书记及第一书记的职务,此后,一九九二年胡锦涛升格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也分管共青团的工作。

但北京一位与“团派”官员经常保持接触的消息来源表示,这些“团派”官员对共青团的向心力或归属感并不强,共青团资历只是他们几十年政治历程中的一站,划归“团派”似乎有些牵强。

但他表示,不论“团派”是否存在,近年中共共青团中央领导成员纷纷转战地方,占据众多“副省(部)”级职位,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解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时,该名消息来源说,其一在于共青团人马向来聚集中共组织系统,安排自己认识的熟人升官,是顺理成章的事;其次,也不能排除中共组织系统企图藉此向胡锦涛表态邀功。

中共“团派”人马的高升,以共青团第十四届领导成员为例,共青团书记处的书记中,已有巴音朝鲁转任浙江省副省长,孙金龙转任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波转任宁夏自治区副主席。此外,原来的共青团书记处书记黄丹华,也已经转任新成立的国务院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所以共青团“十五大”今天召开时,主席团常务主席只剩下零零落落的第一书记周强,和书记赵勇、胡伟、杨岳等四人,其他人都已经高升。

消息人士分析说,江泽民时期“上海帮”进占中央,占的多数是高层职位,引起的是高层不满,而胡锦涛主政以来,共青团领导成员大量下放到地方“历练”,造就的却是众多地方局级官员不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