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将要统治NBA

发表:2003-07-27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里克-皮亚考斯基在效力洛杉矶快船队9年,品尝过9个赛季的失败滋味后,终于离开了洛杉矶,转而为休斯顿火箭队而战。作为一位精准的外线投手,皮亚考斯基的到来为火箭队杀入下赛季的季后赛增添了精良的武器。“休斯顿纪事报”和“篮球世界网”两大媒体指出,皮亚考斯基对于姚明和火箭队而言都是非常有利的。而新加盟的他更是预言“小巨人”姚明会在日后成为NBA内线第一人。

  “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指出,首先,皮亚考斯基和刚刚转投孟菲斯灰熊的射手波西不同。前者不但可以担任小前锋,而且具备一定的控球技术,还能够司职后卫的位置。总经理道森称,皮亚考斯基自从9年前加盟NBA之际就是射手,而且他传球到内线的技术很不错,这对于姚明而言是一件好事。此外,皮亚考斯基还是联盟当中无球移动最为积极的球员,这一方面显示他相当无私,甘于为队友做挡拆和掩护。

  “野猫”莫布里对皮亚考斯基也非常赞赏:“他是联盟中最好的投手之一,但他也擅长运球和在球场上不懈地跑动。他在我们队中能更进一步地展现他的才华。” 渴望胜利的皮亚考斯基对于加盟火箭和姚明并肩作战非常满意:“我渴望加盟那些内外线都不错的球队,现在火箭队有姚明在内线,他肯定会吸引对手的双人包夹。我想他会在日后不断地取得进步。在未来几年他将成为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

  “篮球世界网”则指出,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引进皮亚考斯基不啻于一种冒险。原来的射手波西虽然具有不俗的得分能力,但他并非一个能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精准投射的三分射手。皮亚考斯基在防守方面虽然不如波西硬朗,但范甘迪认为对方射手不会随意突破皮亚考斯基杀入火箭队内线,因为姚明和格里芬组成的“火锅网”相当具有威慑力。

  文章还分析称,皮亚考斯基的到来令火箭队在新赛季的战术会产生几个重大的变化。首先,对中国球迷而言都是好消息,姚明将会获得更多的传球。皮亚考斯基是一位擅长把球传给中锋的球员,姚明也会“投桃报李”为他做掩护,从而保证他的投篮命中率。无疑他和姚明会成为不错的搭档。

  其次,格里芬将改变在上赛季游弋于三分线附近投篮的“弊病”,转而在内线活动,和姚明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双塔”。这样一来,火箭队在篮板的左右两侧都有一位能攻善防的高大球员,而皮亚考斯基则可以解放出来作为三分投手。文章称,火箭队可以就此克隆当年奥拉朱旺时代的成功战术,而姚明则是其中的关键人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