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斌: 请您举报超期羁押促“不锈钢老鼠”刘荻等早回家

发表:2003-07-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2003年07月03日消息,为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显著违法的超期羁押问题,早在5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印发了《关于开展超期羁押和服刑人员申诉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在7月底前将检察机关自身存在的超期羁押案件全部纠正完毕。6月20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听取了公、检、法机关关于超期羁押问题的专题工作汇报会,要求检察系统切实解决各地存在的超期羁押问题(中新网2003年06月21日)。

  报道中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各地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入开展这项工作提出5项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检察长为第一负责人,对完不成清理任务或者在清理工作中故意瞒报、漏报的,将追究主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7月底之前未纠正或者以后又出现新的超期羁押的,采取一票否决制,不能评为先进单位,并将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开设举报电话,专门接受对检察机关存在的超期羁押问题的举报;加强请示报告制度,7月底之前每周一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清理纠正进展情况,严禁瞒报、漏报、谎报;建立和完善纠正超期羁押的长效工作机制,与法院、公安等机关建立配合制约机制,真正把公平、正义落实在检察机关各个办案环节”。

  临近7月底,最高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大了对这项工作的督办力度。据网易新闻2003年07月22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22日公布了受理检察机关超期羁押的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地址,公开接受群众有关检察机关超期羁押问题的举报和投诉,公开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受理检察机关超期羁押举报电话是:010-68650468、010--65252000,后一个号码同时也是群众举报职务犯罪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地址是:刘荻、李毅斌等人自2002年11月就“进去”了,至今不审不判,早就超过了正常的羁押期限,理应在此次解决超期羁押范围之列。

  为了维护国家法制秩序,为了全国人大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布署的工作落到实处,为了促使刘荻等人早日回家,笔者倡议,海内外所有关心刘荻等人的人士,按照上面已经公布的电话和邮箱,每人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打一个电话,发送一封电子邮件,举报和申诉刘荻等人被超期羁押的事实,呼吁最高人民检察院立即放人。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