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事情报首长辞职

发表:2003-07-30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军事情报部门首长在上星期300名士兵流产叛变之后宣布辞职。

陆军准将科尔普斯在交给总统阿罗约的信件中说:"我感到我继续留在这里,不稳定局势将不会平定下来。"

阿罗约的发言人说,她已经接受科尔普斯的请辞。

早些时候,叛军突袭马尼拉一个购物和居住建筑群,到处放置炸药,威逼政府下台。

阿罗约委任两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哗变的原因。这次非暴力哗变历时20小时。

科尔普斯陆军准将早些时候说这次不流血哗变只是冰山一角。如果军方没有挫败兵变,将有更多部队加入兵变行列。

不满

菲律宾当局指控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一名助手涉嫌卷入周末发生的兵变。

卡德纳斯曾经担任埃斯特拉达政府次官,他被指控让近300名官兵在星期天强占了马尼拉一个商业中心前藏在他家中。

卡德纳斯是星期一被捕的,警方说在卡德纳斯的住宅发现了武器弹药以及类似反叛军人佩戴的红色袖章。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周二在军队司令部发表演说,警告“那些仍然生活在独裁和欺骗的黑暗时代的人”,说必须把他们粉碎。

警方宣布,正在调查阿罗约总统的另一个政敌、反对派参议员霍纳桑,他是埃斯特拉达的盟友。

阿罗约总统下令成立两个独立的委员会,调查在周末发动兵变的官兵们提出的投诉,一个委员会将调查有关士兵工资过低以及高级军官贪污腐败的投诉,另一个委员会则调查企图兵变的士兵们的指称:军队以炸死平民来上演恐怖袭击,以说服美国为菲律宾政府提供更多钱进行反恐。

但阿罗约表示,那些涉及兵变的人将面对“法律的全部力量”。

有一些猜测认为,兵变的背后有更大的阴谋,最终目的可能是要动摇甚至推翻阿罗约总统的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