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的女红卫兵鞭打67岁的老舍

发表:2003-07-3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4日快到了,这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投湖自尽的忌日,距今已经过去37年了。许多年青人不了解真相,甚至有人说:“老舍太想不开了”。为了使人了解这段历史,我特写此文,并以此来纪念我们敬爱的老舍先生!
1966年的“红八月”,是红卫兵运动最猖獗的时候。8月23日下午,从北京女八中来了两卡车的女红卫兵,把北京国子监(孔庙)围得满满当当。这些16岁左右的女娃娃,身着绿军装,腰糸宽皮带,个个象凶神恶煞。她们把破四旧抄来的戏剧道具.戏箱.戏衣,堆积在国子监的大院中,放火焚烧。把揪出来的北京市文化局长赵鼎新.著名作家老舍.肖军.骆宾基.端木蕻良.杨沫,著名昆剧演员白芸生及著名的京剧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幸亏梅兰芳.程砚秋早死了,尚小云远在山西,否则也在劫难逃)等30多人,挂上黑牌子,跪在火堆周围用火烤,往他们头上倒上墨汁,然后用铜头皮带劈头盖脸地狠命抽打。
肖军会武术,在旧社会号称“短刀一把,双拳分厢,左来左挡,右来右捅”,曾把国民党汉奸打得落花流水。现在大难临头,浑身武艺也施展不开,被这些16岁的头上扎两把小刷子的女红卫兵几下子就打趴在地,几次站起来,几次又被打趴下。问他服不服?肖军仍坚决地说:“服打不服罪!”67岁的老舍被这些16岁的女红卫兵狠命地抽打,不一会儿就被打得头破血流。X老师(我的朋友,现年80岁,仍健在)一再劝阻,说这样会把人打死的。这些女红卫兵柳眉倒竖,杏眼园睁,说:“打死活该!”晚上,老舍等人又被带到市文联大院内,有个女作家落井下石地向女红卫兵揭发说:“老舍在国外拿美金。”老舍说:“那是解放前,我靠稿费过日子。”女红卫兵们听了大怒,说:“在国外拿美金,不是里通外国,也是历史反革命。”她们不由分说,拿起一块写有“反革命”的大牌子,用牌子上吊着的细铁丝往老人的头上套。牌子太大,铁丝勒在耳朵上。老舍使劲挣扎,用双手往上托,连手带牌子碰着了面前女红卫兵的脸。“老舍打红卫兵,他是反革命!”随着这个女孩的一声尖叫,一群女红卫兵围了上来,皮带如雨点般抽打这位67岁的老人。老舍被打得缩成一团,蹲在地上。第二天,8月24日深夜,老舍跳太平湖自尽了。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八.二三事件”!
现在的人不了解当时的残酷,说老舍不自尽可能会给出路。其实不然。我所见的批斗对象,都是被往死里整。我的的邻居--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被红卫兵打得遍体鳞伤。他们临走时,又把老太太浑身抹上盐面,关在屋子里,外面贴上封条。老太太从窗户伸出手,让人们给碗水喝,谁也不敢给。老太太每天喝自己撒的尿,一连七天也没人给揭封。老太太彻底绝望了,解下腰带,上吊自尽。
老舍先生去世已经37年了。那些当年的女红卫兵也是53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我想看看这些当年的小丫头们有没有良知,能否自己批判一下自己?可惜,等到今天,一个也没有。
巴金老人呼吁建一座“文革纪念馆”,一直没有结果。而我们这代经历过“文革”的老人,都有许多“文革”时的故事,有的还是亲身经历。如我的同事,至今还保留着一大包伤痂(即自己被打伤后,结的疤)。我们单位还有一位老师父,在班上被红卫兵活活地打死了……随着时过境迁,人们都不知道“文革”是怎么回事了。我多么希望“文革博物馆”早日建成啊!历史是不应该忘记的。我怀念老舍先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