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籍学生转校将“很麻烦”

发表:2003-07-3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报道,堪萨斯大学外籍学生顾问处主任帕兹(Joe Potts) 指出,SEVIS监管系统8月1日启用后,可能会对转学生造成不便。

他说,新的SEVIS监管系统在实行上最困难的,是必须与其他单位和学校协调配合,目前因为一个外籍学生只能在某个学校的资料库上,该生申请转学时,如果原申请学校没有将其资料注销,接收学校就无法为其建立新档。

他说,另一个不便处是一个学生不能同时拿两个学校的入学许可,如果学生临时改变主意,手上拿的却是另一个学校的入学许可,将是“很麻烦”的问题。

由于输入资料费时,延长了核发入学许可时间,不过帕兹表示,申请程序其实并没有大的改变,目前作业时间已恢复正常。他说,正常申请入学的手续,他们只要把学生的申请表格输入电脑,该系统就会将资料自动送到联邦政府,经过调查若没有任何疑问后,在24小时内联邦会指定一个身分证号码,隔天他们将入学许可印出即可。

至于有关外界批评外籍学生申请学校的审核日趋严格,他认为并非事实,他说,规定原本就存在,学生只要按规定去做,不会有任何问题。

佛州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有很多学生来自台湾和中国大陆,该校国际学生学者服务处(Internatioal Student & Scholar Services)人员麦乃咪(Anoush McNamee)表示,从今年1月起,校方就透过说明会、电子邮件、写信,甚至打电话来提醒国际学生申请新的SEVIS I-20或SEVIS DS-2019,因此至7月29日止,该校北校区所有的外国学生都已符合相关规定,新系统对他们而言应该不会有任何影响。

哈佛大学也于今年元月30 日起,向该校所有新生发出新的SEVIS I-20文件,该校外国学生办公室并将所有已在该校就读和研究的外国学生学者资料输入SEVIS系统内。藉由网页、电子邮件、信函通告有关学生学者相关的法令,今年学校向外国学生寄发的新生资料中,也附有SEVIS的介绍,并要求新生到校后,立即向外国学生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