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进入连续第9个高温日 将刷新20年最高记录

发表:2003-08-0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江苏省气象台今天的消息称,南京今夏的气温将极可能创下二十年最高记录。目前,该市各部门正全面动员迎战高温。

  到今日,南京已进入连续第九个高温日,特别是近五天来气温均连续达到罕见的三十八摄氏度高温。笔者从气象部门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天下午三时南京的气温已达三十八点九摄氏度,而全日最高气温估计将超过这一数字,并且极有可能突破南京市二十年来最高的气温记录三十九摄氏度。


  据分析,由于南京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且昼夜温差不大,积累的热量无处散发,致使基础温度太高,而且,目前制造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势力还在不断增强,副高中心位置不断逼近南京,这使得南京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连日高温击倒了不少南京市民。笔者在探访南京几家医院时发现,因高温引起的中暑或其他疾病的病人明显增多,与此同时,该市已有多人因中暑身亡。


  持续高温也“烤热”了供电公司。近日,南京供电公司所接到的各种报修、咨询、投诉电话是平日的几十倍。目前,该市的用电负荷已超过三百三十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以上,预计这样的数字将会被刷新。


  多日的烈日炙烤,使得南京部分街道旁的法国梧桐已出现枝叶枯黄。由于浇灌设备紧缺,南京园林部门呼吁市民协助早晚给门前树木、绿地浇水。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