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裕镇假台湾之手诈购美武器转中国 叶裕镇伪造证明 替中国向美买军品

发表:2003-08-06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李永盛/台北报导〕叶裕镇募集团除了刺搜军机之外,最骇人听闻的是,他竟能伪造台湾中科院证明,利用此一证明,透过旅美华裔工程师许希哲,在美国购买F-16战机的夜战系统零件,运送来台后再转交给中国;此举不但严重影响台湾空防安全,甚至造成美国武器全球防堵的海外大漏洞,影响重大。

 叶裕镇假冒中科院名义,为中国代购美方管制出口的战略性高科技武器零件“第三代光放管夜视系统”,机密等级极高,不但台湾军方紧张,忧心国防安全受到重大危害,据悉,也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正扩大追查中国刺搜美国军机的幕后网络。

 检调指出,本案是调查局历年侦办过最重大的军机泄密案,主嫌叶裕镇在台美两地双管齐下,操作手法细腻,窃密等级极高,甚至假台湾之手,诈购美方武器以资中国。案情显示叶裕镇幕后必有庞大的支援网络,绝非“跑单帮”式的刺探军机模式。

 检调指出,美国对非盟邦的武器及技术出口管制极为严格,对台方则较为宽松,对中国则相当严格。

 美国高科技武器及技术的出口管制,限定购买者必须提供“最终使用者证明”,用以证明出口武器及技术的流向,并非中国等国家。

 叶嫌因此伪造中科院证明,伪称最终使用者为中科院,并透过许希哲在美国购买“第三代光放管夜视系统”等战略性高科技管制武器零件,再转手中国。

 检调指出,由于这些F-16战机的夜战系统,可遂行夜间穿透对地攻击,是我方重要的反制武力,若所有机密系统的参数及性能曝光,办案人员指出,将严重影响台湾战力。

 究竟美方本身有多少军机曝光,台美双方军事合作交流的机密,有多少被盗卖给中国,美国政府正全力清查中。至于许希哲涉嫌入侵刺搜的对象,是否即俗称五角大厦的美国国防部或其他军事重镇,台方检调人员表示,事涉机密,不便表示意见。

〔自由时报记者许绍轩/台北报导〕台湾检调昨天破获重大中国募案,且传闻军方对中科院发生此重大案件事先未能有效掌握,监委李伸一、林时机、赵荣耀昨晚表示事态严重,已危及国家安全,向监院申请自动调查此案,务必查明真相,俾补疏漏。

〔自由时报记者余瑞仁、陈美年/桃园报导〕台湾中科院电子所技术员陈士良涉及泄漏反潜作战采购与军力配置的重大泄密案,国安与检调单位在监控陈某期间,发现他为特定厂商竞标中科院工程时,还协助围标以及劝退竞标厂商,这部分的渎职案情将交由桃园地检署侦办。

 据了解,台湾桃园地检署是在日前接获高检署指示,协助调查这起重大军机泄密案,然而桃园检方对于泄密案情并无所悉,仅被告知涉案对象为中科院技术员,除泄漏国防机密的外患罪,另涉经办中科院采购案时,从中与特定包商勾结,协助包商寻找人头公司掩护围标,甚至出面劝退其他有意竞标的厂商。

 由于事涉敏感,且侦办过程必须极端低调、保密,桃园地检署奉命不得直接前往中科院要求调阅采购案卷宗,只能指挥调查局航业海员调查处干员进入中科院公共工程上网招标的网站进行基础调查,并配合国安情治单位的部分监听内容,比对陈某涉嫌协助厂商围标的概况。

 由于全案属国安层级,在国安系统与国防部总政治作战局评估搜证工作完成后,前天由高检署指挥桃园地检署向地院声请七张期限为五天的搜索票,准备随时发动搜索及拘提行动。

 昨天上午,高检署会同国防部总政战局官员,指挥海调处发动搜索行动,不过桃园地检署并未被告知,因此无法同步约谈相关卷入围标中科院工程的厂商,但桃检强调,全案关于围标贪渎部分,将待接获相关笔录与卷宗之后持续侦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