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会向中国出售航母、核潜艇

发表:2003-08-0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汉和情报评论编辑平可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不可能出售现役航空母舰给中国!稍早之前,在接受有关SU30MKK2战斗机出售中国问题的提问时,俄外交、国防部门的权威消息来源已经数度耐心地公开表示:向中国出售的任何武器都认真严肃地考虑到了维持区域平衡的问题。“战略武器,包括核武器、核动力潜水艇、航空母舰、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导弹都不在出售中国的范围。

中国“潜艇派”胜过“航母派”

平可夫表示俄目前唯一一艘现役”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已经成为俄海军重返海洋的重要象征,在2001-02年冬天完成了检修。海军目前水面舰的相当一部分预算花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战斗群上。

他同时认为俄罗斯媒体传说中国已经开始建造航空母舰,计画在三年以后服役的说法也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尽管中国海军从来没有停止过航空母舰的论证工作,但是在170、171号“中华神盾”、168、169号“中华现代”(KitaiskiiSovremennni/ChineseModern)正式服役、取得相当使用经验之前,中国海军不会轻易建造航空母舰。

目前依然处于发展海军的第一阶段,既强化大型水面舰的防空、反潜、对舰打击能力。以HHQ9、RIF-M、STILL-1舰对空导弹为主体的舰对空中远端导弹将会为上述新舰提供多层次的面防空能力。而上述作战舰艇目前正在生产之中,因为技术全面更新,跨度非常之大,能够在未来4年之内形成真正有效战斗力便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在J10A服役、中华神盾技术取得重大进展之后,中国海军研制航空母舰的能力将会遇到更少的障碍。他强调。核潜派依然相对于航母派占有了压倒性优势。

(原载《海峡军事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