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自杀攻击 停不下来?

发表:2003-08-07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陈成良编译/路透雅加达六日电〕随着回教好战团体吸引越来越多受到回教殉教精神感召的贫穷青年,过去在东南亚稀少罕见的自杀攻击,可能成为该地区一项常态威胁。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万豪饭店五日发生重大汽车炸弹案,造成十六人死亡、约一百五十人受伤,全球的分析家对此一恐怖攻击事件均不感到太意外,并认为东南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涉有重嫌。

 澳洲国家评估局(相当于美国国家安全局)前资深恐怖主义顾问莱特纳维尔指出,万豪饭店爆炸案,其手法似乎具有“伊斯兰团”的一切特征。他指出,这次攻击凸显了东南亚警方自去年十月印尼科里岛发生爆炸案以来,在对付恐怖分子时所面临的困难。

 科里岛爆炸案炸死二○二人,多数是外国观光客。这起攻击案的主嫌阿姆罗西五月受审,将在本月七日宣判。

 莱特纳维尔指出,虽然印尼警方已经逮捕三十多名涉及科里岛爆炸案的“伊斯兰团”成员,但过去几个月警方掌握的通讯纪录显示“伊斯兰团”仍具有高度活动力。

 东南亚的回教信仰较为温和,自杀攻击长期以来在此地区相当罕见。波斯顿赛蒙斯学院的东南亚恐怖主义及安全事务专家阿布萨说,“这相当不寻常”。不过他指出,科里岛爆炸事件已经在东南亚地区打破了自杀攻击的精神门槛,如今自杀攻击已成为东南亚回教激进分子“犯罪手法及武器的一环”。

 阿布萨说,“人们正在学习自杀的荣耀且自杀攻击变得具吸引力,这种攻击手法在这个地区蔓延得如此深入,我认为从现在开始这将成为他们的武器之一…虽然不是在一个常态基础上,但这将启发别人去作同样的事。”

 莱特纳维尔也认为,受到中东回教激进分子的启示,这种恐怖自杀攻击在东南亚地区越来越可能发生,而且不见得只有回教好战分子会发动这种攻击。他指出,东南亚的回教信仰正在“演化”,许多激进分子从许多沙乌地阿拉伯回教好战分子及恐怖首脑宾拉丹那里得到启发,而那些打击恐怖主义的人都只是针对表面的现象,治标不治本,没有针对贫穷的根源下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