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共谍收押 空军响警报

发表:2003-08-07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明仪、张世宗/台北报导:调查局破获以台商叶裕镇为首的共谍案,台湾高检署检察官吴慎志复讯后,昨天依外患罪嫌陆续将艾尹喜科技公司负责人叶裕镇、中山科学研究院电子所技术员陈士良及美国波音公司退休工程师许希哲等三人向法官声请羁押禁见获准。另外,调查局海调处昨天也约谈二名与陈士良接触过的厂商,讯后均予饬回。

许希哲拥美台双国籍

办案人员透露,叶裕镇等人刺搜军情长达两年以上,全台防空飞弹基地几乎全遭叶裕镇等刺搜后交付中共。调查人员担心,如果军方未能及时作好补救措施,可能造成台海领空的防空大漏洞。

叶裕镇及陈士良在昨天清晨五时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见,许希哲则是到了下午六时许才被裁押。台湾高等法院书记官长蔡国在表示,三人所涉法条是重罪,而且有勾串之嫌,所以承审法官裁准收押禁见。

另外,许希哲因为同时拥有美国和台湾双重国籍,所以检察官吴慎志昨天上午在讯问他时,还一度引起美国在台协会(AIT)人员还到场关切,不过AIT人员基于尊重我国司法管辖权,从头到尾只在侦查庭外表达对自己公民的关心,并未介入案件侦办。

飞弹部署位置也曝光

办案人员指出,调查局监控叶裕镇等人刺搜军情案已有一阵子,发现叶透过陈、许二人获取的军事机密相当广泛,举凡TMD战区防御系统、反潜计画、自行研发的飞弹系统及飞弹部署位置均已曝光。

日前,检调单位掌握到许希哲可能再次回台,交付更详细的TMD战区防御系统等机密军情给叶裕镇,检调小组为防止更重大军事机密遭到外泄,所以在许希哲周二返台时采取拘捕行动,将监控已久的共谍案提前侦破。

查到底 谍案神秘人成大毕业

波音公司退休工程师许希哲是这次间谍案中的神秘人物,翎德董事长颜锡文表示,许希哲是成功大学建筑系毕业,且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过去在波音公司主要负责机场业务,对电脑并不熟悉,对于外界传出许希哲当骇客传送资料给中共,他很惊讶。

被指涉入间谍案的艾尹喜科技公司负责人叶裕镇,早期从事电子表面板买卖生意,与中科院从事采购的技术员陈士良熟识已久,中科院电子仪表面板多向叶裕镇采购。

陈士良从强恕中学毕业后,就到中科院担任料件编号及采购的工作,而且这个工作一做二十余年,是不少商人想要巴结的对象。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art_main.cfm?loc=TP&showdate=20030807&sec_id=5&art_id=25066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