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来就该抛弃

作者:蜀帖龙 发表:2003-08-08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抛弃的前提,隐含着依靠甚至依赖。

前有深圳被抛弃的哀号,吉人天相,富贵花开,现国务院调研组立马进驻深圳,据说,“这是深圳发展到今天遇到的最好机会之一。”
偌大的中国,最好的机会怎么都专门提供给深圳“遇到”?

还有,我不明白,不离不弃,难道深圳只有抱在怀里才能活下去?多少年了,深圳还长不大,自己还走不来路,还需要国务院帮扶?难道活到老,赖到老,边活边赖唱到老--亲爱的妈妈,您用那甘甜的乳汗把我喂养老?得风气之先,被誉为样板与楷模城市,在改革二字上受益无穷,现在还一副熊样?

在我看来,暴发过的深圳,现在完全一纨绔子弟破落户形象,纯粹一扶不起的阿斗。还批判什么“抱残守缺”,国务调研组进深圳就是“抱残守缺”!我建议调研组撤出深圳,否则,众目睽睽之下,医不活死马,全国人民反倒腹诽国务院厚此薄彼。

何况,不都讲市场经济了吗,动辄提什么“断奶”吗?胖大老小子还靠政府喂养?实在善心大发,体恤民情,要帮扶也该往东北西北西南走,那里既需优惠的政策,更要实惠的人财物。深圳好歹金玉其外,等它自个折腾挣扎,顶不济,给它来一安乐死!偌大的中国,凭什么最好的机会都给深圳,难道就因为那个圈不能破,它是神话不能倒?

深圳原本有什么操行,一飞冲天?资源还是人才,基础还是历史?都没有。有的是所谓区位优势,还不是寻常人想象的,那区位不过是有人走到了那里,话了一个圈。大有能耐的人话了一个圈,小有能耐的人都往圈里钻,小渔村就挤上天了。极有权柄而强横的势力和有些能耐而投机的个人或为名或为利大私无公合力催生的畸形儿罢了。靠全国输血和国家税收政策,魔法圈大肆吸纳人财物,合法偷逃税,逐渐油腻起来……

深圳,对全国人民有什么贡献?也许有,部分解决了就业,连家雀都疯狂东南飞,铁门高墙工厂里少不了现代包身工。深圳的经历说明什么?所谓的样板,举全国人材物力都扶不住,深圳的今天与明天,只能说明改革是彻底失败的!

深圳为什么失败,改革为什么失败,很简单,那些策划者,那些圈中人,心目中惟存一私念,自私透顶,唯我为尊。我的政绩,我的城市,我富庶,我滋润。我能开小灶,你大锅饭都别吃;我先富起来,你就该穷到底。大自私与小自私一撮合,一炒作,泡影起来了,空中楼阁搭建了,自私们滋润了,自私们升天了,又不能继续敲骨吸髓,作为壳的城市最后还有不被自己噬空的?

得,调研组去了,给深圳发放继续敲骨吸髓的新执照去了。说实话,即便要倒也还是头马,要钱有钱,要人才有人才,要出色领导有出色领导,我真不知道国务院调研组去深圳掺和什么,如果心态是保住某祖宗传下来的一块牌子,我看不必要,朽木不可雕,再怎么裱糊,
这样的牌子早迟要烂!

还有,现在什么时代?政府整天惦记着号令天下,画饼充饥,昨天西部,今天东北,明天又深圳,有实质意义吗?把各路诸侯督紧点,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圈子内,促使其各显神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哪点不胜强?

离吧弃吧,深圳,自个活吧,而且,像个人样,别跟吸血鬼似的老指望敲骨吸髓苟延残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