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瑞环赞扬胡锦涛 曾庆红大唱反调

发表:2003-08-0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七一”,例行评审先进省级党委培 委办党委(组)今年“空缺”。每年“七一”例行内部通报的资料,在三十一个省(区)直辖市党委中,被评为问题多、领导班子弱的,有十九个;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国下的八十七个部委办中,被评为问题多、领导班子弱的有十二个。去年一年清洗的党员干部达八十多万人。

*今年“七一”省一级党委先进“空缺”

按中共的惯例,每年“七一”中共诞生庆典时,由中央到地方、基层,都要嘉奖、树立一批先进地区、集体和优秀党员干部,今年也无例外。但,与往年有差异的是,中共中央在评议、审核省一 级地区党委、部委一级部门机关党委(组)时,先进是“空缺”。

今年评议先进地区、部门党组织,经过一年的奋斗,到头来所以还是“空缺”,据吴官正在中纪委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意见,是“宁缺勿滥”,因为评出先进的党委集体,就要有业绩拿得出、党内外要通得过、人民要信得过这三条准则。

对此,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讨论,决定今年先进“空缺”后,说:这就是现实。我们共产党人要讲认真、讲科学、讲实事求是,就要接受这样的现实。如果我们不负责任,照旧搞评选,拿出几个地区党委先进、部委党委(组)先进,是对共产党人标准的蔑视,是对庄重评选工作的践踏。这样的后果,就是败坏党纪、党章,失信于民,也背叛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又何谈实践三个代表思想!

*曾庆红大唱反调

对此,曾庆红强调:任何时候,都要肯定党组织先进的、好的、较好的,是大多数、是主流。评议先进集体,不能要求完美无缺!要考虑到现实情况,要顾及到党内外影响,要更有利于党的建设、党的巩固发展。如果把省、部一级党组织都评议为差的、不合格的!不管主观动机如河,客观上就是否定共产党是先进政党,否定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否定共产党建国路线的正确性。

曾又指:中央政治局今次评议,是开了个很有影响性的先例,云云。

*胡锦涛:党面临执政危机

七月上旬,胡锦涛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级干部会议上说:当前和可见的将来,国家事业的成败、国家的安危,完全取决于共产党能否取得广大人民的真诚信任和谅解,取决于共产党能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而不是停留在口号上和会议表态卜,取决于共产党能否把人民利益、人民诉求、人民疾苦放在第一位,取决于共产党能否提出自己是人民的公仆的位置。如果不能在可见的将来,有较大实质改进和进步,那么,共产党将面临的危机是自我垮台和被人民推倒。

据悉,胡锦涛近日在中央书记处还讲到:领导干部必须亲自深入到第一线,到基层、农村,才能掌握、了解到社会状况,掌握到人民诉求。胡又说:由于体制问题和官僚作风成疾,社会上、党内的爆炸性、危机性的情况,都被捂住、隐瞒、淡化了。

*李瑞环赞扬胡锦涛开创党内社会新气象

七月一日,李瑞环在天津市委党校出席党的生日座谈会上,发表了前卫讲话。他说:共产党自身改革、改造,要不失时机地走在前面,把已经耽误了的时间要追回来,不能停留在笼统的“思想”堆里消磨、损耗精力、时间。他说:共产党执政,靠的资本是上两代老一辈打江山的基石,靠小平同志改革开放开创了社会、经济局面,靠掌握国家机器、权力的三大资本。李又说:到了近几年不进则退,个人迷信、个人崇拜、个人意志曾主宰着党的政治生活。

显然,李是在批江泽民及其造神的追随势力。李瑞环又高度赞扬胡锦涛任总书记后,开创了党内、社会上的新气象,给人民又带来了期待。

*“七一”前夕关于党政干部的一些资料

以下是中央书记处、中纪委、中组部,在“七一”前夕,每年例行内部通报的部分资料:

*在三十一个省(区)、直辖市党委中,被列为问题多、领导班子弱的,有十九个:河南省委、陕西省委、山西省委、安徽省委、海南省委、湖南省委、云南省委、吉林省委、重庆市委……等。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属下的八十七个部委办中,被列为问题多、领导班子弱的有十二个:财政部、水利部、文化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办……等。

*从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底,在建党换届中,改组了十五个省、部一 级党委(组);改组了一千一百零五个地厅一 级党委(组),占地厅级党委(组)的百分之八十二。

*被开除出党、责令退党的党员,有一 百四十二万六千七百多人:被开除出党的干部有八十万一千二百多人;已移交司法部门立案查办或已被起诉、判刑的党员、党政干部有四十五万四千三百多人,其中,副省级干部五十三人、地厅级干部三百八十七人、县局级干部二千二百五十人。

*失踪、外逃党员、党政干部四千二百多人,涉及经济、金融案二千七百多宗,金额达一千五百多亿元。

*畏罪自杀党员、党政干部一千二百多人。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