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78岁抗日老兵的维权请求

发表:2003-08-08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请按离退休人员待遇解决的我养老问题


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
李克强书记及各级组织部的领导:

我叫权会杰,男, 现年,76岁,是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白坡村l 0组人(原系河南省孟县吉利乡)。
我于1944年7月在山西省曲沃地区参加八路军, 1945年9月, 在陈庚将军的十旅三十团当战士。1947年7月部队抢渡黄河,在河南舞阳地区,由指导员宋发生和排长张五姐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先后参加了豫西战役、淮海战役。1949年4月渡过长江进军大西南,强渡长江后连续三昼夜以22个小时240华里高速行军追歼残敌,我在云、贵边境剿匪,活捉敌师长安小四(大土匪头子),在战斗中我荣立三等战功三次,上肢左肘部负伤致残,50年调到13军兵站任会计并支援越南。1951年组建抗美援朝补训八师,我任02团团部指导员兼管理员。后到四川内江专区带新兵抗美援朝。1952年2月被东北军区第二供应处派到对苏联络站任负责人。
1954年因病住进苏军随军医院,后经供应处领导批准,转到解放军27陆军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我患多种疾病, 已不适宜在部队工作,特令我带病转回原籍孟县人民武装部安排工作。 由于我的身体多病暂时不能工作, 回冢休养。直到195 7年6月,被安排在孟县农、林、水局建设科工作。1962年5月,我旧病复发情况严重,局办公室代主任李保源,派车把我送回家休养。两个月后, 我回局上班时,孟县水利局已被撤销,干部大量调动,新的领导人以我无档案为由,不但不给工资,从此我丢了工作,我先后找到孟县人事局、 民政局、县委组织部、省民政信访接待站等部门哭诉,都以我没档案不能解决。关于我的工作问题,整整跑了三十七年。我的档案究竟在何处,是怎样丢失的,确实不是我的过错。

1999年4月,我看中央电视新闻, “凡是在49年建国前参过战的老兵所有遗留问题, 要在 ‘八一’建军节前处理完毕。”我听了心情无比激动,党中央、军委还关心我们这些老兵。当即我向孟州市委组织部要求查找我的档案。99年7月孟州市委组织部责成水利局组织专案组,查找我丢失的37年的档案。结果,在档案局的死人档案里,找到了我这个还活着老兵的档案。我的档案找到后,孟州市水利局领导非常重视,经研究决定:从99年7月1日起,每月补助我生活费60元。

我的档案在死亡档案里沉睡了37年,这不是我的过错,是有关组织马虎的过错。这37个年头,对我是个艰难困苦的漫长岁月,这期间,无数次的上访,使我付出巨大的代价,我的身心遭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压力,但是,焦作组织部门老是冷冰冰一句话:“你上访几十年的材料都转回来这,上头光批字,不给钱,谁都会批字”。我和老伴现在都年逾古稀七十多岁,已是风烛残年。由于我常年多病,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难。孟州市水利局每月补给90元,实难维持生活。为此,去年八月十三日我再次到焦作市委组织部信访办公室反映情况,要求按照党的政策规定解决我的实际困难。不料,该办公室接待我的都xx说: “你不是到中央和省组织部告状去了吗?还来我这干啥?我这里没有政策,解决不了你的问题。那里有政策你到那里去解决,随便吧,我管不了,你走吧!你的病犯了,死到我这里,我负不起责任,影响就大了,我这顶乌纱帽就戴不住了……。”又说: “你是犯错误被开除的,你是自由脱离岗位不上班的,你是属于下放回家的……。”当场一气之下,我肚脐部疼痛难忍,我求他让我歇一会,他不准,随时打电话叫来两个保安队员,把我架到大门口不管了。第二天(八月十四日)上午八点,我又到市委大门口, 两个保安人员不让我进市委大门,说: “都xx有命令,说你扰乱办公,从今往后不准你再进市委大门。”

尊敬的领导,我连续上访四十多年,真冤枉啊!我的经历和遭遇前面已经叙述,句句是实,如今他们竟如此无礼待我,如果再批转给他们处理,我不会有好果子吃,甚至连现在的几十块生活费也没有了。恳请您能按照政策规定落实解决我的待遇问题,使我这个抗日老兵和老伴能安度晚年。

请接受一个抗日老战士的敬礼!

抗日战士 权会杰(手印)

20003年8月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