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案难掩中共间谍风波

作者:凌锋 发表:2003-08-10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被秘密关押了一年零三个多月以后,21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终于在8月4日提堂了。据说事关国家机密而需要秘密审讯,不许家属和美国领事馆人员旁听说穿了,就是怕审讯丑剧传播出去,也怕杨建利得到精神上的支持而更加不肯同当局“合作”。

  审讯后没有立刻判决,这是中共近来的做法。不像以前审讯前中共领导人或政法委事先已经决定宣判结果而由法官像傀儡一样宣读而已。现在对重大的“疑难杂症”,经全程摄录,交给领导看了以后再决定。这有两个好处,一是庭上出现意外情况时,因为事先决定判词而脱离实际出洋相;二是如果上头对案件出现“路线斗争”,可以凭审讯实况进行讨论做最后的决定。这种变化,拜科技进步而有摄录机发明之赐及中共领导人“与时俱进”的思维。

  但是对杨建利案来说,再与时俱进都掩盖不了“假案”的性质。同前年被作为“台湾间谍”而逮捕的高瞻和李少民一样,他们都是因为同一个叫做“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的组织有联系,或接受过他们的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或接受过他们的资助组织过学术研讨会,于是就被套上“间谍”帽子。

  根据这种指控,这个“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必然是如假包换的间谍组织,否则怎么可能“近盟则谍”呢?可是令人好奇的是,长期担任该会会长的马树礼却在前年五月高、李还在北京饱尝铁窗之苦时,应邀访问北京,并且坐在敝人母校中国人民大学一个研讨会的主席台上。对间谍组织的普通成员被关的时候,间谍头子却是座上宾,很自然的想法就是这个头子已经被中共策反过去,因此里面的情况全部暴露给中共了。也就是说,现在马树礼倒成了中共的间谍,或者说,他一直是个“双面间谍”?可是台湾怎么没有抓他呢?因为台湾最清楚,这个组织虽然是个统派组织,可并非间谍组织。但是马树礼听任中共肆意逮捕和他们有联系过的大陆学者而不发表任何澄清的证明(只有纽约支盟发表过驳斥中共当局的声明),而且成为中共的贵宾,他仍然难脱“卖盟”的罪名。

  在中共借“三盟”指控高瞻和李少民是台湾间谍的闹剧结束以后,本以为就到此为止了,没有想到杨建利又重蹈覆辙。看来,中共为了某种需要,把有关人提供给他们的“三盟”资料当作可居的奇货不断炮制假谍案,拿来对付海外民运,并且掩饰他们真正的间谍在台湾和海外的活动。

  近来台湾连续破获渗透在军队里面的中共间谍,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台湾一些军情人员在退休后热衷往大陆跑,即使他们不是主动投怀送抱,中共也绝对不会放过他们。台湾政坛的乱象,以及不断有国安机密外泄,如果说同他们没有关系,鬼才相信?但是民进党缺乏执政经验,和军情部门某些人员的意识形态作怪,才是台湾安全令人忧虑之处。

  除了台湾之外,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也指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外国公司利用间谍,窥窃美国从尖端电脑软体到科学研究和机密国防科技的情报。联调局相信,现今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外国间谍人数之多,前所未见。联调局并把中国列为未来10 到15年对美国最大的间谍威胁。联调局还特别指出,中国在美国有超过三千个“幌子”公司(front company),这些公司的真正目的是指导间谍活动。每年数以千计来美的中国大陆观光客、留学生和商人之中,有许多也负有政府的情报任务。

  中共把13亿中国人全当它的工具,三千万海外华裔也责无旁贷的必须“爱(中)国”,所以它的间谍网是采取“广种薄收”的方针,希望个个都是为中共提供各种情报的间谍,但是真正在编制内的又没有那样多。因此多年前美国国会的考克斯报告虽然也提出过警告,但是美国能够破获的中共间谍案也仍然为数不多,这也是美国安全的忧虑之处。而值得注意的是,华裔一旦涉及中共间谍案,从阴暗的角落里就会吹出“种族歧视”的冷风,使情况更复杂化。

  除了间谍外,中共通过金钱、美色和免费招待及各种礼品(例如文物)收买侨社和外国政客及国际组织的要员,使之他们为中共在各种场合“仗义执言”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这也是“间谍风波”的外一章。

  总之,世界上有中共这个邪恶政权存在一天,炮制假间谍而输送真间谍的事件就永远不会停止。有可能成为假间谍的自是在劫难逃,只有自求多福,而充当中共真间谍者,亦请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使漏了,良心上的责备也伴你一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