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自由联盟:“寻求不费一枪一弹来引爆平壤政权”

发表:2003-08-1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负责军备控制的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称朝鲜的生活是“一个地狱般的恶梦”,尽管朝鲜官方臭骂博尔顿是“人类的渣子”,其实在中国的斡旋下朝鲜核危机谈判已取得显而易见的进步,平壤最终还是同意美国所坚持的六方多边谈判。

所以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美国人不总是赞同他们想铲除的金正日政权所说的一切。现在一些美国人又有了一个新策略:试图为朝鲜人创造一个逃亡的通道,这些人目前正在向布什政府施压,要求美国接纳数以万计的朝鲜难民,并把这个策略称之为“重新安置”。

许多来自美国国会、布什政府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重新安置”的建议者,对“解救”那些已经逃到中国东北地区目前正忍受痛苦的数十万朝鲜难民的策略表示支持。还有一些人希望这一措施能引爆朝鲜难民潮,顺势推翻金正日政权。

不过一些分析家警告说,此举可能会导致朝鲜边防军发动一场镇压,切断国际社会向这个世界最穷的国家所提供的食品。最新一期远东经济评论发表的文章指出,任何试图重新安置朝鲜难民的努力,如果得不到中国的支持都几乎是根本不可能的。

美国“重新安置”朝鲜难民的最主要支持者,就是来自堪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委员会主席布朗拜克(Sam Brownback)。在他的强烈要求下,美国参议院已于七月初修改一项法规,使那些几乎不可能在美国获得难民身份的朝鲜人可以居留美国,因为韩国法律规定,任何来自朝鲜的难民,都可以变成韩国公民。在谈到此举的动机时,布朗拜克对远东经济评论说:“我很愿意看到金正日政权垮掉,但我的目标是报救生命。”

但其它人却公布表示,希望通过难民潮来推翻金正日的独裁统治。美国叁十五个保守的宗教团体已在七月下旬成立了一个名叫“朝鲜自由联盟”(North Korea Freedom Coalition)的组织,来迫使美国政府为朝鲜难民打开大门,以此“寻求不费一枪一弹来引爆平壤政权”。

文章说,与过去相比,现在的美国官员都更加公布谈论这个“重新安置”朝鲜难民的主意,尽管这些人在到底应该接纳多少难民上还存有分歧。在有人提出美国应该接收数十万朝鲜难民时,一些官员则建议只是象征性地接纳几千名难民,从而避免失去中国的支持。

但最大反对者是911后成立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众议员助理指出,如果美国真的大批接收朝鲜难民,国安部担心金正日将会派遣数十名间谍混进美国。不过,一名负责朝鲜事务的高级官员透露说,重新安置难民事宜“只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一个选择”。

布什政府官员指出,目前华盛顿正在向北京施压,要求中国不要再遣返已经逃进中国境内的朝鲜难民,并希望北京允许联合国负责难民事务的高级专员代表,有权在中国与朝鲜的边境接收朝鲜难民。

如果美国和其它国家真的开始重新安置朝鲜难民,谁都无法预测平壤将会有何反应。那么,朝鲜领导人会把它视为一种可能会颠覆其政权的威胁么?象八十年代末东德人开始逃往匈牙利那样。“朝鲜可能会更加严厉地镇压,我们很担心那种反作用力”,尤其是对那些逃到边境讨食品的难民。

那么,朝鲜难民又想得到什么呢?曾于今年早些时候到中国边境进行实地考虑的国际难民组织官员查尼(Joel Charny)介绍说,朝鲜难民声称他们不想去韩国或蒙古或美国。这名官员说,他访问过的四十多名朝鲜难民,都想在中国能得到安全,然后他们再返回去给家人带些食品。

反对“重新安置”难民的查尼说:“如果中国停止遣返朝鲜难民,那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双赢的局面。如果你煽动难民逃离,那么中国和朝鲜就是加强巡逻和关闭边境。那样一来,对朝鲜境内的人将是一种伤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