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资产未到资不抵债程度

发表:2003-08-11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斌案一审虽告一段落,但其在沈阳投资的荷兰村去向仍不明朗。有消息人士透露,已有数家海内外商家流露出接手之意,而沈阳官方也表示,如杨斌希望政府帮助,则会组织阵容强大的专家祖团协助处理。消息人士指出,杨斌的资产尚未达到资不抵债的程度,荷兰村仍不失为一项有潜力的资产,当初杨斌在荷兰村投资近百亿元,银行贷款只占小部分。

香港文汇报十日报导,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九日接受该报社长张国良为团长的香港媒体高级访问团访问时表示,荷兰村的处置一定要尊重法律、尊重杨斌本人意愿,政府并未像外界传言所说对其资产清盘拍卖。

张行湘表示,杨斌可以自由决定将荷兰村交予家族管理或委托经营,如果需要政府协助,沈阳会成立专家组帮助启动荷兰村资产,甚至包括协助荷兰村资产变现。

而消息人士指出,杨斌的资产尚未达到资不抵债的程度,荷兰村仍不失为一项有潜力的资产,当初杨斌在荷兰村投资近百亿元,银行贷款只占小部分。

另有消息透露,目前,包括外资、民资在内的数位商家已经透过各种方式与当地接触,希望接手荷兰村。这些商家有的是看中观光农业的市场前景,也有人对荷兰村的房产表示兴趣,还有人不乏借壳上市的意图。

记者随访问团在抵达荷兰村时看到,一期开发的上百幢欧式别墅如今空空如也,昔日种植名贵花卉大棚已是杂草丛生。原计划二期投资四百亿元的千亩土地还是荒芜一片。

张行湘表示,沈阳仍希望荷兰村根据杨斌意见得到妥善的处理,激活闲置资产,继续成为现代观光农业的示范。这样一方面可以给股民及租赁土地给杨斌的当地农民以合理补偿,另一方面也能为沈阳创造税收。

据了解,目前,荷兰村由杨斌的姑姑代为看管,政府并未派人监管。由于杨斌对一审判决十八年不服已上诉,所有事情只有等到杨斌案结束后才可最终敲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