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电脑病毒袭击特案

发表:2003-08-16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病毒,又称电脑虫,可能造成全球性电脑网络以及个人电脑的全面或局部瘫痪,导致的经济损失难以计量。到目前为止,大约有6万种电脑病毒已被识别,但每月仍有400种新的病毒出现。德国之声介绍了几种近年来破坏严重的典型病毒:

1999年3月,名为"Mesissa"的病毒在出现的当天就感染了数万台电脑。它通过电子邮件以滚雪球的方式得到快速传播。感染电脑应承受不起巨大数量的电子邮件而中断正常工作。这次病毒袭击受害者的名单上列有微软公司和波音公司名字。

1999年4月,来自台湾的名为“CHI”即“切尔诺贝利”的电脑病毒发作。它的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亚洲,单在中国,就至少有20万台电脑受到感染。IBM也是这次袭击的受害者之一。

2000年5月,"I-love-you"电脑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软件Outlook迅速传播,主要造成大公司内部联络系统中断。电子邮件在“关于”处写着“I-love-you”,它们带有的巨大数据最终导致电脑无法应付而瘫痪。后来,又有若干次“I-love-you”变种病毒的问世。美国专家称,这次电脑病毒袭击案是计算机历史上“最可恶”的一次。此次病毒的始作蛹者是菲律宾的一名大学生。

2001年7、8月间,“Code Red”问世,它袭击的对象首先是美国政府制作的网页。袭击方式是潜入电脑并进行大量的自身繁殖,直到阻塞电脑网页的数据流动路径。

2001年9月,名为“Nimda”的新型电脑病毒发作后造成至少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它是一种电脑病毒同互联网虫的混合体,极具危险。它的进攻对象首先是大型服务器,当然也包括使用Outlook Express 以及Internet Explore的个人电脑。Nimda的活动方式是破坏电脑安全系统,造成那里的空白,这样外人可以长驱直入地进入别人的电脑系统。受到那次袭击的著名公司中有微软本身以及德意志银行。

8月13日,一种名叫“LovSan”的电脑病毒在全球各地发起进攻,导致数十万台电脑系统瘫痪,不论是家用计算机,还是企业通行的区域性电脑网络,不论位于亚洲,还是座落在美国,都出现了对这一病毒侵染发出的警告。 专家认为,这起迄今破坏程度最高的病毒袭击事件目标瞄准的是目前全球使用最普及的视窗操作系统。他们还发出呼吁,提醒人们保持警觉,警告人们有可能在本周六发生影响更大的电脑虫袭击事件。德国联邦信息技术安全局认为,LovSan病毒在德国波及很广并已发出最高级警械指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