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立会换届民主斗士纷参选 七一游行 激发从政热潮

发表:2003-08-17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万人大游行再次激发市民对政治议题的关注,社会上亦涌现出新一批民主斗士,藉游行馀威对参政摩拳擦掌,第一个目标是本年底举行的区议 会换届选举,希望藉七.一的力量,把民主声音带到最基层的议会内,同时把保皇党轰出建制之外。

七.一之后,打正倒董旗帜的“民主倒董力量”,以及以年轻人为骨干的“七.一人民批”承接大游行的激情,相继成立,前者以倒董为己任,后者同样要求行政长官董建华下台,同时希望透过参政,把民主带进议会。

只二十出头的人民批发言人杨岳桥坦言,二十多名成员中,暂未有人坚决表示会参选区议会,部分跟他一样是回流的外国留学生,需听取法律意见是否符合居港叁年的参选规定。此外,部分人士亦有个人考虑,资源方面也是另一个考虑,故此尚未决定派出何人参选。杨岳桥承认,目前才进行选举工程是有一定难度,故此日后即使参选,也会本“输”的心态尽力去做,传播民主信息,宣传投票的重要性。他表示,尚未与其他民主派人士接触或寻求协助。

“民主批”的成员全部是叁十岁以下的青年人,杨岳桥表示,这可能有利吸引年轻人的选票,不过他们希望吸纳不同年龄人士加入组织。

两团体接触“ 民阵”欲合作

外号“长毛”的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表示很高兴有年轻人组成团体参选,在七.一后,各民主派力量应撇除门户之见,齐心支持这些年轻人参选。他说:“与其我出来选,不如集中支持拘出来选重好。”

梁国雄曾表示有意参选区议会,但要视乎九月份法庭就他蔑视立法会的案件判决而定。梁国雄目前对参选与否并不紧,若参选的话,便会找保皇党中最有份量的人对垒。

主办七.一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已表明不会派人参选,亦不会支持任何候选人,发言人蔡耀昌认为,更多市民参与公共事务争取权益是一件好事。至于他个人的参选问题正在考虑之中。

民阵辖下共有四十多个团体,包括曾举办七.十叁民主大会的民主发展网络,以及民主动力。蔡耀昌证实,曾有人私下提及民阵是否可与两个团体更紧密合作,筹组活动,但没有人正式在民阵中提出建议。蔡耀昌表示,有部分人认为,民阵以人权为主打,其他两个团体可能较重政制发展,故此未有进一步讨论合作问题。

另外,蔡耀昌下周二将向民阵交代是否请辞发言人职务,他表示倾向接纳民阵的挽留动议,继续出任民阵发言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