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停电四百磅重男子电梯惊魂六小时获救

发表:2003-08-19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声肇纽约十八日专电)上周四美东加东大停电,全纽约市好几百名被困在电梯的人被救出。救难人员说,其中“最有挑战性”的救援行动,大概是帮一名四百磅重的男子从卡在二楼的升降机安然脱困的经过。

华尔街四十号是一栋七十二层楼高的办公大楼,这名三十多岁叫做赫克特的超重男子所搭乘的升降机,四点多停电时刚好停在没有电梯门的墙后。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已经将近七点了。

救火队员贝克特说,“他非常沈着,不过,他真的很重。”赫克特告诉救难人员,九一一恐怖攻击的时候,他正好在世贸大楼的南栋,差点就死掉。

救难队员本想从电梯天花板把他拉上去,但他的体型太大,不可能从24x18寸大的缺口穿过去,再说,即使“挤”得出去,救生梯只能运载三百磅,也会被他压垮。

救难队只好派一名体型较小的技工,从电梯门往外凿洞。受命进到电梯里,从赫克特占掉一半空间所剩下的空间凿洞的,就是贝克特。他用电钻凿了约两百个洞,才突破一方墙壁。

这面墙壁,贝克特先碰到一层厚厚的陶土,其次是空心砖,“接着,我击中陶瓷层。”好不容易突破坚硬的墙,紧贴墙壁的,竟是“一排白白的尿斗。”其他队员从厕所里面,打掉三个尿斗,还是不能让赫克特出来|被中间的废水管挡住。

救难人员又再锯掉三条废水管,才打通一个4x3 英尺的洞,让赫克特头部先钻出来。满头大汗的赫克特脱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

贝克特引述满怀感激的赫克特说,“我想,我得减肥了。”

当天另有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晚上九点钟才被救出。这名被困在百老汇大道一百二十号大楼电梯的女子,不是体重有问题,而是墙太硬了:十二英寸的大理石和石板,中间还间杂着金属棒。另一个也需凿墙才能从升降机救人的大楼,是百老汇大道二二五号,两名男子被救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