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明日头条:以江泽民发音和歌唱思想指导我国音乐发展

作者:李懿 发表:2003-08-20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专稿】中国官方新华社8月19日播发长篇通讯:《人民军队建设和发展的科学指南──沿着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进》。

新华社称,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事领域的生动体现,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

据新华社报道,“八一”前夕,经中央军委批准,由总政治部组织编写的《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全军。

江泽民“参军”史

下面是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介绍的江泽民的简历。社会上广泛流传的江泽民的不清白历史这里暂且不提。

“江泽民,生于1926年 8月17日,江苏省扬州市人。1943年起参加地下党领导的学生运动,1946年 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1955年赴苏联莫斯科斯大林汽车厂实习。1956年回国后,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1962年后任一机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一机部武汉热工机械研究所所长、代理党委书记,一机部外事局副局长、局长。1980年后,任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党组成员。1982年后,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部长、党组书记。1985年后,任上海市市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1989年 6月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9年11月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毛泽东是公认的军事家、战略思想家,邓小平也是中共军队中抗过枪打过仗的实力派人物。从《人民日报》介绍的江泽民的历史中,没有他当过一天兵,打过一次仗的经历。只是在1989年“六四”之后,江泽民被邓小平推上了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位子。这就是江泽民“参军”的历史。

“江泽民军事战略思想”是个啥?

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上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继任了党的中央军委主席。在中国海军361 潜艇失事后江泽民讲话中军事理论和专业术语迭出,外界都猜测江泽民在恶补军事理论。

“江泽民军事战略思想”这一概念首次公开提出是在今年六月中共中央主办的《求是》杂志上,认为江的思想是在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的丰富与发展。

8月19日新华社把“江泽民军事战略思想”归纳为“打得赢、不变质”。

历史上打过仗的人无数,带兵的将军也非常多,没有很高的军事天赋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没有人能提出任何“军事战略思想”。也难为连扳机都没有摸过的江泽民要提出什么“战略思想”。

世界上没有那一支军队会以“打不赢”为指导思想。所谓“打得赢”只是一句废话。“不变质”就是要保证中国的军队永远听共产党的指挥,听军委主席的指挥。“打得赢、不变质”和江泽民发明的“三个代表”一样只是空洞的口号,没有任何实质的内涵。江泽民的所谓“军事战略思想”不过就是为了控制军队的思想意识形态,保证军队为他个人独裁服务而“不变质”的箍子。

想一想,在十三亿人口的中国,“三个代表”这样的垃圾都能被江泽民塞进立国之本的宪法,他的“打得赢、不变质”要成为几百万中国军队今后发展和保卫祖国的指导思想,这也不是什么奇闻了。

江泽民对中国军队的贡献

害怕被清算和出于对权力的偏执,江泽民死死抓住军队不放。中国军队中从2001年起有157名军、师级的军官被清洗,这些空缺都留给了效忠江泽民的傀儡。近几个月内,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江泽民突然撤换了十个军长和军政委,撤换的幅度占解放军陆军二十一个集团军的一半。大面积地清洗军队,恰恰说明江泽民对军队控制得不牢靠。

江泽民本人先天不足、毫无领袖魅力,只好用腐蚀拉拢的手段来讨好属下;江泽民越是给军队大笔批款,越证明军队不听他指挥,他不得不安抚。

江泽民自己身体不好,经常去解放军总医院。江泽民对解放军总医院的关怀的确无微不至。新华社2003年8月3日发表一篇奇文,说的是1996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小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的改造。看来,照顾好解放军医院里“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已经是江泽民拉拢、收买军队老干部的手段。这也许是江泽民身体力行实践“不变质”的“江泽民军事战略思想”一个事例。

江泽民对中国文化事业的贡献

“江泽民军事战略思想”的提出是江泽民在军队表现领导姿态,还是习惯于做秀出风头?也许都是。

除了发明“三个代表”和“打得赢、不变质”的“军事战略思想”之外,江泽民弹拉跳唱,能歌善舞,还会京戏、越剧等等,十八般武艺,几乎样样全能。

在访问冰岛、俄罗斯、拉脱维亚、美国等地时,江泽民要么唱歌、要么跳舞、要么背诵林肯的讲话。作为国家领导人来讲,这的确难得。

77岁的江泽民对英国首相布莱尔说自己很年轻,把布莱尔吓了一跳。或许,除了在政治、军事上江泽民要为中国共产党做贡献之外,在文化艺术领域也要发挥他的“年轻”才干?

“三个代表”快要入宪,“打得赢、不变质”也成了中国军队的战略思想。江泽民自己琢磨出的歌唱手法也许很快就要成为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材。

滑稽?不要笑,走着瞧。

2003年8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