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豪客 现金连扫香港五住宅

作者:林志光 发表:2003-08-20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产界料自由行带旺楼市
  “自由行”对香港楼市及经济的刺激,威力渐现。深圳居民今日正式可以自由行方式来港购物消费,但有大陆豪客近日抢先用二百多万现金,到新界北区抢购五间二手居屋单位,显示他们对香港楼市充满信心。同时,有经济学者计划大幅调高香港经济明年的增长预测。

  大陆城市市民可以个人身份自由进出香港的消息,吸引大陆投资客到港吸纳中小型住宅作长线投资之用。大前日(十七日)有一位来自深圳的国内客,斥资二百六十四万元现金,一口气购入五个上水老牌居屋彩蒲苑单位,准备做“收租佬”。

多名大陆商人北区租楼

  中原地产上水中心分行经理赖作智表示,近年一直都有一批中港两地往来做生意的大陆人,于北区一带租楼住,占租务成交约百分之六至十,然而真金白银买楼的则比较少见。一名持中国护照的深圳商人日前到该分行,指明要买些近火车站、回报率高的物业。经分析后,客人认为距上水火车站约五至十分钟行程的彩蒲苑最为适合,因为该屋苑平均月租达三千三百多元,回报率达七至九厘,反而同区相若行程的私楼上水中心,回报率只得约四厘左右,于是“扑锤”成交。

国内看楼客料再增加

  最后,买家联同在港亲友,斥资二百六十四万港元,以一笔过现金付款方式购入彩蒲苑A、B及C座共五个单位,每个单位成交价由四十一点五万元至六十五万元不等。彩蒲苑属早期居屋,楼龄逾十八年,可在二手市场转售。

  美联物业区域经理钟耀丞也指出,最近开始多见了一批自称是自由行到港的大陆人在新界北区看楼,他们希望用作将来在港的居所,要求楼价在一百万元以下,如上周一便有一大陆客一笔过斥资八十六万元购入粉岭名都四座高层五百方尺单位。

  中原地产董事阮锡章相信,香港金融市场体制稳健,可成大陆资金投资的热点,当各省市自由行陆续落实后,九铁沿线屋苑的国内看楼客会明显增加,带旺沿线的租卖市场,将来大陆客在港买楼有机会占整体市场的半成。该行正考虑办大陆到港看楼团。


经济增长预测或调高

  另一方面,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梁兆基昨日也表示,大陆客自由行,以及其他中央政策对香港有刺激作用,加上美国经济明年好转,亦有助本港经济发展,故该银行正慎重考虑调高香港明年经济增长预测,增幅至少一个百分点。除汇丰外,星展和花旗银行的经济师也考虑上调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汇丰目前预计香港明年经济增长为百分之一点三。梁兆基表示,大陆游客自由行、更紧密经贸安排及“北水南调”等措施,料对港经济带来利好作用,唯最终的调升幅度要视乎第二季经济增长数据才作最后决定。

  至于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预测,该银行估计为百分之零点五,梁兆基认为即使上调,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大陆旅客到港的影响要到九月才开始显著。

  另外,自由行措施可带旺零售及饮食业,令这些行业招聘更多中下阶层员工,故梁兆基料失业率年底有机会回落到百分之八点二,较日前公布的百分八点七低,明年初或更低于百分之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