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瘟疫影响大陆医科招生

发表:2003-08-21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报道)为期两个多月的广东高校招生工作前日( 18日)结束,据《新快报》报道,今年录取过程中出现令人惊讶的新特点,往年的大热门医学类院校今年急剧降温,一些学校因招生不足而纷纷降低分数线或补录后备考生。据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主因是, 萨斯瘟疫暴露了医生这个职业的风险,使部分学生敬而远之。

收生不足降低要求

由于报考人数减少,广东省一些医学类院校生源不足,纷纷降低录取分数。广州一家医学院在第二轮本科录取时,仍然剩下超过 600个名额。今年首次在广东招生的中国医科大学亦“出师不利”,学校原本计划在广东招生 31人,结果只录取到 29人,而且有很多录取的考生都是第二志愿,服从分配而调过来的。广东省医学类院校“招生大户”的中山大学医学院今年招生情□总体与去年持平,但高分考生明显比往年少。

担忧染病放弃学医

中国医科大学招生负责人分析说:“一些学生因为 SARS而对医生这个职业产生一定的担忧, SARS期间,医护人员冲在最前面,医护人员染病的消息被报道后,使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填报志愿时产生了犹豫,因此导致报考人数减少。”

小杨的父母都是医生,受父母影响,他上了高中后,就决定报考医学院。然而,在填报志愿的前夕,小杨却放弃奋斗了 3年的目标,改报了生物技术。在他的志愿里,没有填报任何一所医学院。小杨坦言:“ SARS这段时间以来,各种医护人员染病的消息让我开始担心。我的父母都是医生,对于 SARS所引起的危险有更深切的体会。再三权衡之下,我还是决定选择一个风险较低的专业。因此放弃了学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