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章炮轰中共领导圈占北戴河海滩

发表:2003-08-2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传出江泽民及曾庆红等江系成员违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禁令”入驻北戴河的消息。24日中共喉舌“民日报”所属人民网发表一篇林治波写的文章,严厉指责中共领导在北戴河圈地。

在这篇题为“圈占海滩,北戴河的怪现象!”的文章中,作者强烈质疑这种圈地的作法与所谓的“三个代表”的主张阴奉阳违,并要求把圈占海滩的绳索撤掉,把海滩还给广大群众。

作者称自己携妻带子去北戴河度假,本想享受那“碧海蓝天、绿树红瓦的心旷神怡”。但是,中共领导圈地的“怪现象”却令他齿冷。

作者在文章中指出,北戴河海滨绳索圈占海滩、武警战士把守,并插牌书:“专用浴场,请勿停留”,那意思分明是说,这里的浴场不是你们能用的,你不但不能用,停留也不可以,赶紧走开!

文章表示,被中共领导干部圈占的,无一例外都是地势最佳、质量最好的沙滩,而剩下供老百姓下海的沙滩,不但质量差,且十分狭窄,以致下海的群众拥挤在一起,如同下饺子一般。再看看左邻右舍圈占的海滩内,只有极少的几个人在那里游泳、晒太阳,十分悠然,与拥挤不堪的群众形成鲜明对照。有人不堪拥挤,曾试图到旁边圈占的海滩游泳,但遭到工作人员厉声呵斥:“这里是专用浴场,不准进!”

文章质问:位置好、质量佳的海滩为什么成了不容群众染指的禁区?一些单位圈占海滩,据为己有,供己专用,有什么法律依据?在这些单位领导的眼里,还有没有群众?

文章说,“也许,在一些领导干部的眼里,这点事算得了什么?以他们的思想意识,就应该时时处处与群众不一样,房子要宽敞的,车子要高级的,穿着要名牌的,伙食要丰盛的,即使度假休闲也不要与群众混在一起,那样既无面子,又不安全。”

文章表示,北戴河圈占海滩的怪现象,说到底,是特权意识作祟。

文章严厉批评中共领导学习”三个代表“的阳奉阴违,文章指出,全党上下正在兴起学习“三个代表”的高潮。然而“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绝对不能仅仅挂在嘴皮子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

文章最后说,就北戴河来说,把圈占海滩的绳索撤掉,把海滩还给广大群众,就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最好的行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