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坛十大右后卫(现役)

发表:2003-08-2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里克森(荷兰)


成名不久的优秀边后卫。作为新面孔刚出现在荷兰队的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时受到一致好评。特别是当雷齐格在巴塞罗那越来越平庸,鲍马在埃因霍温也缺少了初入国家队的锋芒时,费尔南多、里克森的出现让荷兰不再因右边后卫而感到头疼和担心。虽然27岁的梅尔奇奥特也在切尔西崛起,但依旧难以撼动里克森的主力地位。不过近来里克森的表现似乎不如以前。


9,孔特拉(罗马尼亚)

被认为是前罗马尼亚超级右后卫佩特雷斯库的接班人,助攻能力非常突出的小伙子。曾经获得“西甲”第一右后卫的美誉。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在AC米兰的黑暗日子不能抹杀他以前的精彩。回到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又恢复了以往的水准。在明年欧洲杯预选赛上除了一个乌龙球,共射入对方大门三个进球,是罗马尼亚预选赛头号射手。总射手榜也在前列。


8,加里、内维尔(英格兰)

近两年饱受抨击的可怜虫。有过几次成为英格兰罪人的悲惨经历。状态是有下滑,但也和前面贝克汉姆日益小心自己那条价值连城的腿略有关系。英超十年最佳右后卫的荣誉还是对这位贝帅哥足球圈最好朋友最好表彰。在曼联的长期稳定表现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7,萨尼奥尔(法国)

图拉姆之后法国诞生的又一出色右后卫。遗憾的是在国家队一直难以扶正,毕竟图拉姆还在当打之年。不过图拉姆已经三十一岁了,77年的萨尼奥尔在国家队终究有出头之日,年轻的雷韦埃暂时还难以撼动他的地位。法国人虽然在国家队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但在拜仁慕尼黑却是绝对主力。防守和助攻能力都很突出的萨尼奥尔正在成为世界顶尖后卫。


6,特拉贝尔西(突尼斯)

位于非洲的突尼斯在足球界并不是个很争气的国家。由于实力偏弱在世界大舞台并没有过多的表现机会使特拉贝尔西更多的才华是在阿贾克斯释放的。26岁的非洲人助攻能力非常棒,无论是和已经转会到国际米兰的荷兰新秀范德梅德还是南非小将皮纳尔构筑的右路都让对手心惊胆战。曼联对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证明了他的能力。

5,普约尔(西班牙)

由于西班牙中路防守人才的匮乏,他更多是担当中后卫。但人们一直只承认他才是西班牙最出色的右边后卫,也是巴塞罗那在瓜迪奥拉离去,恩里克溅老之后最有领袖气质的巴萨之魂。在西班牙,无论是萨尔加多还是巴勃罗,都没有受到他一般的赞誉。如今随着巴萨中路实力的加强,普约尔有望期待加布里,重新回到自己的老本行。当人们屡次抨击萨尔加多的平凡时,更希望西班牙的右路也由这位78年的斗牛士来把守。

4,卡福(巴西)

如果是98年以前,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不得不承认他现在老了,33岁的年纪使他在右路的进攻不如以往那般犀利。他显然还不是尚能饭否的廉颇,所以他不但没有退居二线,反而准备冲向更高的起点。所以他来到了更强大的AC米兰。作为队长亲手捧起了世界杯,美州杯也有了,曾经和圣保罗一起击败他现在的主子得到丰田杯,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罗马也满足了他。他还需要什么?那当然就是欧洲冠军杯。


3,图拉姆(法国)

最顶级的右边后卫之一。颠峰期无疑是法国第一次举起大力神杯的98年。那一年,他凭借七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力压萨内蒂,卡福等竞争对手入选最佳阵容,半决赛的梅开二度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现在他的助攻似乎不如一前了,但他的防守能力还是那么突出。他还是法国和尤文图斯最需要的人。


2,帕努奇(意大利)

94年获得欧洲最佳新秀,这作为一个右边后卫非常可贵。他的足球生涯前期充满了传奇色彩。当年盛级一时的米兰王朝有着一条世界最佳防线,塔索蒂还在奋斗的时候他就崭露头角,之后更是和巴雷西,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构筑了一条整个世界都惧怕的钢铁防线。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也扮演着世界最坚固防线的关键成员之一。下坡路是随皇家马德里捧得冠军杯后,国际米兰和法国的旅途都不如意,他甚至没有参加2000年欧洲杯。卡佩罗和罗马让他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己。现在他又是以前那个超级帕努奇了,又是意大利当仁不让的主力右后卫。

1,萨内蒂(阿根廷)

很少有哪年他会认为是最好的右边后卫的。但他却是最稳定,最忠诚的右后卫。毫无疑问,他是这些年来国际足坛最让人放心的右后卫,几乎没有大起大落。所以他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右边后卫。

在国际米兰很长一段时间戴着球星黑洞帽子的时候。只有萨内蒂,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就在其他球星悻悻被主子扫地出门或者企图甩掉黑洞帽子另寻他欢的时候,只有萨内蒂一直留在国际米兰,主力地位从来没有动摇。队长是对他这么多年默默奉献的最好报答。阿根廷国家队,无论谁是主教练,右路都有一个位置绝对是留着给他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