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茉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值得攻击吗?

发表:2003-08-28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无意中读到不锈钢安魂曲的大作《茉莉小姐对国安特务“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究竟说明了什么?》,文中对茉莉女士“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边剖析,一边批判,仿佛一个窥阴癖者一边偷窥,一边在病态中叽叽歪歪地意淫。不锈钢安魂曲怎么了?

“说实话,当时我听到这个邀请之后的感觉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茉莉自己承认这是她当时的真实感觉,这难道不是正常的吗?对于一个远离故土多年的流亡人士,尤其是对于一位女性而言,这种瞬间产生的感觉难道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本性的自然流露吗?按照不锈钢安魂曲的说法,茉莉难道应该像过去电影里面的革命者那样,无动于衷再痛骂一番才符合常理吗?

接下来,茉莉讲得很清楚了:“回国本来是我们天经地义的权利,无须政府邀请,这种权利只要政府不阻挠就能实行。对我来说,在中国政府没有颁布一个公开的政策之前,在所有的流亡者不能享受同等的回国权之前,辗转流亡了十年的本人,会一边含着眼泪思乡思亲,一边继续等待下去。”在“暖流”之后,茉莉依然是坚定的。她提出:“中国政府需要制订一个公开的政策,明文宣告欢迎海外异议人士回国,所有流亡者都无条件地享有同等的回国权。”应该说,茉莉首先还是维护其他人的基本权利的,并没有接受有条件的邀请。

“暖流”过后,能够继续保持着清醒,对于一位女士而言,已经非常不易了。但不锈钢安魂曲却大做文章。“茉莉女士看来就很能让她动情,居然公开承认自己‘当时我听到这个邀请之后的感觉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老实说我看到这里,心里马上的感觉就象是吃了一只苍蝇,因为这股“暖流”出自一个似乎‘革命意志’特别坚决的民运人士之口,也真的实在太不值、太脓包、太肉麻、太令人作呕了一些!”

对于别人的一小点感受,不锈钢安魂曲竟然像受到了什么刺激,一下子产生了一大堆令他作呕的感觉,我不知道不锈钢安魂曲是不是经常有这样强烈的不良反应,倘若经常如此,建议尽早去医治,以免拖延久了,给耽误了。

不锈钢安魂曲接下来的分析令我惊诧,我惊诧当今还有人写这种逻辑混乱的文章来辱没华人的智慧。“不错,中国政府不预设任何条件就邀请海外流亡人士回国,这虽然政治分化、软化目的十分明显,但毕竟本身算是一个仁政、一种进步,我们当然应该对其作出正面评价。然而对一个曾经见证过六四学生市民被屠杀惨剧,自己本人因公开支持学生被投入监狱整整三年,出国后近十年一直被中国政府非法限制回国的民运人士、‘人权活动家’来说,对中国政府进步再感到怎么欣喜,也绝不应当会产生那种‘一股暖流’的心理反应”。

不锈钢安魂曲一边对中国政府不预设任何条件就邀请海外流亡人士回国“作出正面评价”,一边又提出对于茉莉女士再感到怎么欣喜,也绝不应当会产生那种‘一股暖流’的心理反应。感到欣喜与‘一股暖流’的心理反应都是属于人在高兴时的正常反应,笔者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什么明确的界限,可以如此,却不可以如此。不锈钢安魂曲等于是说,你可以高兴,但不可以有欢乐的感觉,这种思辨能力,真让I服了You了!。从另一方面来看,既然“我们当然应该对其作出正面评价”,为什么茉莉女士非得被排除在外不可呢?不锈钢安魂曲也主张平等自由,既然你不锈钢安魂曲可以作出正面评价,别人为什么不能。你能够作出正面评价是正常的,别人有点好感怎么就不正常了呢?

不锈钢安魂曲接下来以身说法,表彰自己:“我安魂曲六四后坐过牢、学校还给了处分,要是将来当年关我的、处分我的‘有关方面’也给我老安平反、补偿、落实政策什么的,莫非我安魂曲也会因此‘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假如真如不锈钢安魂曲假设的那样,政府给你平反、补偿、落实政策,那么,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一是政府给六四平反,一是中国政府彻底实行了民主,一是……否则,怎么可能给你平反呢?倘若在这种情况下,在这种无数仁人志士苦苦追求的理想得以实现的时候,安魂曲也不会因此‘一股暖流涌上心头’,I更服了You了!这只能说明这种人已经完全丧失了表达欣喜的能力,脑子里已经被什么东西给塞满了,好可怜的人啊!我实在弄不明白,政府怎么连这样的人都去迫害!

不锈钢安魂曲接下来就开始扣帽子了,“很好地暴露了她这样号称立场最坚定的民运人士、‘人权活动家’,其真实的斗争信念、意志是多么多么地脆弱,又是多么地具备一种为了小恩小惠就可以‘谢主隆恩’的本能心态。在这一点上,她甚至连不少中国知识分子的那点起码做人骨气都不具备……”笔者读遍茉莉的原文,也找不到不锈钢安魂曲所说的“‘谢主隆恩’的本能心态”,当然,从技术上理解,可以认为笔者没有不锈钢安魂曲所具备的那种打洞挖掘能力。

其实,不锈钢安魂曲最有杀伤力的一点就是关于茉莉丈夫签名的事情,这恰恰暴露了不锈钢安魂曲阴暗的一面:有必要在一个男人面前加上“某某老公”这样的说明吗?是在侮辱人家还是存心要陷害人家?接下来,不锈钢安魂曲果然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茉莉提出“她的老公还要回大陆出书,不宜让人知道他是茉莉女士丈夫云云……”,这恰恰说明了茉莉直率的一面,假如她是一个像不锈钢安魂曲这样会算计的人,完全可以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根本不会陷入这样的诡计了。

前段时间,东海一枭搞了一个用真名讲真话的签名,不锈钢安魂曲再三强调的一个理由竟然是:时寒冰是人民日报记者,有他签名,肯定有险恶的目的。不锈钢安魂曲写道:“大家注意在‘倡议书’的发起人中,类似时寒冰、师涛等同大陆官方关系密切、从来都发表迎合‘政府’言论的记者也踊跃签了名……这些人怎么会愿意同洪哲胜、郑义这些‘敌对势力’搅合在一起而不避嫌的呢?”然而,不锈钢安魂曲得出结论:“用真名说真话”的倡议纯属不顾他人安危的扯蛋!甚至有帮助大陆安全部门追踪的嫌疑!

这种文章逻辑之奇特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别人把文章给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个低年纪小学生写的。写文章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混乱的文章,建议不锈钢安魂曲以后该名安魂曲,别玷污了“不锈钢老鼠”的大名;也建议不锈钢安魂曲今后写文章别再用汉语写了,以免外人对汉语言的逻辑表达能力产生了怀疑。

当然,这仅仅是建议而已,接受与否,都是不锈钢安魂曲的自由。

写于2003年8月27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