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领域的“蒋彦永”遭控告诽谤

发表:2003-08-28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原河南省卫生厅官员马士文因涉嫌泄露该省爱滋病状况在上周被拘留后,被中国大陆媒体誉为“中国防治爱滋病第一人”的河南退休老医生高耀洁,可能也要吃上官司。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河南一名李姓药物商最近以诽谤罪将高耀洁告上法庭,此案下个月将在郑州开庭审理。

  国际舆论及爱滋病工作观察机构担心,连串事件对中国特别是河南地区严峻的爱滋病疫情防治工作,无异于雪上加霜。

  北京民间机构“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万延海为高耀洁辩护说,“控告高耀洁的私人药厂的老板大概不知道他自己一直是违法的。他没有任何资格说自己的药是有效的,他需要提供自己的药物实验资料,而且大概根本就没有资格来做药物治疗实验。”据了解,中国大陆民间目前正收集相关资料支援高耀洁。

  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Mure Dickie表示,原告的证据主要是高耀洁写的一份爱滋病防治宣传品,其中不点名地指责李姓等私人制药业老板,编造与扩大药品的爱滋病防治效果。

  七十六岁的高耀洁是河南退休中医师,早在一九九六年就在当地自费进行爱滋病防治及救护工作,二○○一年获得全球卫生理事会颁发的乔纳森曼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经对中国政府禁止她出国领奖,公开表示遗憾。

  中国政府的作法并没有阻止高耀洁成为大陆媒体宠儿。二○○一年下半年,高耀洁被多家媒体评选为十大新闻人物,并获南方周末报的十大传播突破奖。上个月,她又获得亚洲拉蒙麦格塞塞公共服务奖,中国知识界尊称她为爱滋病领域的蒋彦永。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