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店大肆欺骗大陆游客

发表:2003-08-2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访港旅客在香港购买影音器材被骗的投诉,一直高居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投诉榜首。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若有台湾旅客在港被骗,可向该局的台北办事处寻求协助。

联合报记者刘云龙香港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今年上半年总共收到一百三件有关游客购物的投诉,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一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到七月,该会接获二百七九件大陆游客的投诉,大部分与购买金饰和电器有关,其中以购买数字相机的投诉高居榜首。

著名国际旅游书籍“Lonely Planet”在去年出版的新版本中,警告访港游客慎防被骗,特别以尖沙咀弥敦道两旁的影音器材店陷阱最多,部分黑店涉嫌以超高价格出售次等货欺骗游客。

一名大陆游客向新华社表示,他先后两次受骗于“免税店”招牌的影音器材公司,店员游说以高于市面两至三倍的价钱购买数字相机和摄影机。另一名大陆游客说,他曾先后在尖沙咀两家不同的影音器材公司被骗,以高价购买两部数位摄录机。

根据消委会的数据,黑店通常以极低的价格吸引游客购物,当游客以现金或信用卡付款后,店铺即派员外出“取货”,在等候期间,店员会游说游客转购其他“更好”但价格更高的货品,如游客不就范,“取货”回来的店员就佯称货品售罄。由于游客已付款,店员又不肯退款,甚至恶言相向,游客只好买下“更好”的货品,而这些货品若非品质不佳,就是比市面贵很多。

最近大陆开放广东部分城市民众到香港“自由行”,过去三星期明显让香港零售业和饮食业受惠。金饰店表示,大陆旅客已成为香港零售业大客户,今年初有大陆游客一次购买四万港元金饰,一家高档酒家亦指惠顾的游客人均消费逾千港元。香港中原地产公司透露,一名以个人游身分到港的大陆旅客,日前以二百六四万港元购入新界上水五个居屋(国民住宅)单位,震动新界地产业。

黑店欺骗的对象不分地域,也有台湾游客传出受骗经验。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言人刘小姐表示,该局当前正推广“优质旅游服务计画”,不少零售店或餐厅已成为该计画会员,游客在这些商店购物较有保障。无论游客是否在这些会员商店被骗,均可联络该局台北代办处(25816061)寻求协助,或向香港旅游业议会和消委会投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