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十个常委只有四个共同点

作者:杜导斌 发表:2003-08-29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次看到一则网文,讲,几位美国官员先后与两位中国政治局高官接谈。谈后,这几位美国官员形成一个共识:两位中国高官政见可谓南辕北辙,如果改在西方国家,这两人将是没有商量余地的政敌,断断不可能同在一个党内。

  中国共产党内意识形态之混乱由此可见一斑。

  表面上看,10个常委(9加江仔)同属中国共产党,“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其实,这些信仰已经只剩一个空壳。常委们的脑袋并不是像伊朗已死的拉丹拉蕾姐妹那样连在一起,也是各打各的算盘。可别被“团结”呀,“紧密团结”呀,“学习”呀,“贯彻”呀之类糊弄了,以为9个常委外加江仔真是铁板一块。只要想想当年林彪与毛泽东、刘少奇与毛泽东、斯大林与赫鲁晓夫,迷雾就马上尽散。他们何尝不曾抱团?结果表明,他们彼此之间明争暗斗无日无处无有,在团结的表象之下,常常是彼此视同寇仇。不过,若说这10个国家级大玩家完全没有共同语言也没有道理。我认为,在某个方面,他们是可以坐到一起的。

  首要的是,10个大玩家利害相通,都以保住执政寡头地位为第一要务,深知同在一条危船之上,船翻了,谁也讨不到好处,如《红楼梦》中
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内部可以勾心斗角,对外(对人民)则表现出惊人的团结互助。这次的周正毅案是个例子,公示私人财产也是个好例子。通过靠走露风声暴露出来的表决结果我们不难看出,10人之间分歧严重。但内部份歧归内部份歧,在足以影响亿万公众的官方媒体上披露出来的,仍然是步调一致。

  10人的第二大共同点是:全都是在权术的争斗中摸爬滚打逐级逐次胜出的胜者,都精通中南海术、厚黑学,都深具做秀的本领,都将眼前利害看得高过国家和民族利益。

  第三个共同点是:10人没有一个是靠民选这条正道上台的,都是走的官选这条道路。因此,在舍官主而改行民主问题上,10人肯定极富默契,全都是一句话两个字:没门!

  第四个共同点是:人格全在中国这个酱缸里染了色。帝王将相情结、秩序等级观念,深入骨髓。没有哪一个稍具华盛顿那样的人格胸怀,必是要掌权掌到无法再掌时方才尽兴。

  除了上述四点之外,10人可能就再也没有其它共同语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