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出现多处险情 部分防汛人员在一线聚赌

发表:2003-09-02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陕西省渭南市防汛办的消息说,渭河2号洪峰已于昨日5时到达华县水文站,流量是3300立方米每秒,而且流量还在增加。渭南市沿河危险区域的十多万群众已紧急撤离。

  两处大堤先后决口

  8月31日上午,临潼新丰办事处湾李段两处大堤共80余米先后决口。幸好,此前政府已经组织湾李村、樊赵村等6个村庄低洼处的2000余居民紧急撤离……而当时的渭河流量已经达到每秒两千多立方米,雨还在下,水还在涨,干部群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长好的庄稼被水冲走。

  特大泥石流卷走15人

  昨日凌晨4时37分,陕西旬阳县桐木乡涌泉村发生特大泥石流,住在一面山坡的4户人家14间房屋被巨大的泥石流摧毁,泥石流滑塌的面积达100余亩,已看不见房屋留下的残迹,孙盛全等15人失踪。旬阳县、桐木乡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指挥抢救。据了解,在这里近百年没有滑坡迹象,从山顶端到4户人家居住的地方有1.5公里。

  部分防汛人员一线聚赌

  8月31日,渭河西安市临潼区流域遭遇近20年来最大的洪峰,各级防汛部门严阵以待,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渭河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然而,在如此危急时刻,临潼区行者街道办的防汛抢险人员却在临潼区水文站内悠闲地打牌赌博。

  当日下午2时20分,记者一走进临潼区水文队院内后楼,就听到几个男子打牌吆喝的声音。循着吆喝声走上二楼,记者看见在二楼大厅里,五名男子正围坐桌边“酣战”,在这几人面前还摆放着5元、100元等面额不等的现金。

  记者在院内遇到一位满身泥水的水文站工作人员。据他说,楼上打牌的是8月30日从行者街道办下来检查防汛工作的人员,30日晚他们就在此打了一夜的牌,还在楼上唱歌,带头的还有街道办个别领导。而水文站的同志由于最近汛情紧急,已连续工作六天六夜了,略微休息一下,还要受他们的干扰,大家都非常生气。

  据行者街道办的党委副书记介绍,根据区上的通知,街道办组织了300人的抢险队,负责沿岸观测汛情和加固河堤,在楼上打牌的人就是街道办的防汛抢险人员。

  目前,五名聚众打牌的街道办干部除受到批评教育外,已被停职检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