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促日本面对历史问题

发表:2003-09-05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星期五(9月5日)表示,日本必需紧记战时暴行。他说,日军侵华仍然留下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在此之际,日本也派出了专家到中国处理日军遗弃化武问题。

吴邦国目前正在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他在星期四抵达日本,而且已经与明仁天皇举行会谈。

吴邦国在与日本政党代表会面时作出了上述的表示。

吴邦国对日本社会民主党党魁土井多贺子说,面对历史是非常重要的。

历史问题

他说,有些人认为50年前发生的已经是往事,但是,中国人民是仍然感受到这些事情的,而且一些人也因此受苦。他所指的是日军遗留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毒气弹最近泄漏导致人员伤亡的事。

此外,吴邦国在星期五上午在日本国会与日本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举行会谈时也谈到历史遗留的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吴邦国指出,中日之间基本是友好的,但是,也有不和谐的声音。他说,历史问题不仅是过去的问题,也是现在的问题,并且要求日本政府予以应付。

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遗留化学武器在中国问题一直受到关注。最近更发生毒剂泄漏导致人员伤亡事件。

查收化武

在吴邦国访问日本之际,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派遣人员到中国东北查收毒气弹。

中国新闻社报道说,应中国当局的要求,日本政府派遣了40名政府工作人员在星期五抵达河北省石家庄市,鉴别验收52枚化学武器。

报道说,中国方面为防毒剂对民众构成伤害,因此巴化学武器密封包装,运至安全地区埋藏,以待日本专家验证和回收。

不过,有关报道并没有说明下一步将如何处理有关武器。

中国和日本之间在1999年7月签署了《关于销毁中国境内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的备忘录》,日本方面承认在华遗弃大量化武,并承诺履行小销毁武器的任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