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港共批斗刘慧卿

发表:2003-09-06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和涂谨申到台湾参加由群策会主办的《“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国际研讨会,行前已经被中共媒体修理,回香港后已经更升级为“批斗”,原因是刘慧卿重申“台湾前途应该由台湾人民自行决定”。港共于是猛轰刘慧卿支持台独,将焦点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八月二十一日,中联办(前“新华社”)副主任邹哲开出来公开批刘,带动港共倾巢而出。

例如八月二十九日大公报发表《刘慧卿“台独”乱港言论性质严重》的社评,论坛版则有《刘慧卿抗中乱港“出位”升级》、《在港鼓吹“还政于民”在台附和“台湾自决”刘慧卿“两边走”搞分裂》、《我收回投刘慧卿的一票》等文章;中共另一喉舌文汇报就有《刘慧卿有分裂祖国之嫌》、《谴责刘慧卿的两大理据》等文章;再一个喉舌商报则在三十日紧紧跟上,发表《反中乱港政客刘慧卿》、《揭穿刘慧卿的真面目》等文章。九月一日则三报齐齐上,这里不再列举了。其中又穿插了某亲共区议员向警方告刘慧卿的闹剧,一些被中共封为“政协委员”的媒体老板,属下媒体也出来渲染应和。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曾经在港版英文《中国日报》攻击七一大游行的“小平”,也着文率先攻击刘慧卿。经披露,此人乃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小组成员、全国人大大表曾德成,他是中共地下党员,中共外围组织民建联主席曾钰成的哥哥。他曾经担任大公报总编辑,也难怪大公报在这个问题上一马当先。

笔者在一九九二年七、八月间因为华东大水写了一篇批评中共的文章而被中共喉舌狠批一个月,理由是“黄皮肤、黑头发”的笔者在中国受到中共“照顾”后为何到香港“反华反共”。当时身为文汇报总编辑的本人校友私下力称此事与他无关,我也了解这是新华社写作班的杰作;港澳办的人也向我的朋友表示这一切,包括把我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单都是香港新华社搞出来的。现在对付刘慧卿也是过去利用“民族主义”那一套,完全没有与时俱进,当然发展到出动社评和报警,因为刘慧卿是个议员。而由中联办和中央政策组的曾德成发动,可以想见这是港共的重要政策,在于利用民族主义转移市民对董建华特区政府和对港共控制董建华不满的视线。可惜香港某些民主派人士囿于民族主义魔障和门户之见而不能齐身出来挺刘,倒还是一批媒体人出来为刘仗义执言。

“台湾前途应该由台湾人民自行决定。”这句话台湾统派人士也不会和不敢反对,但是在香港居然成了一大罪名,甚至要出动警方来定罪,而北京则纵容港共如此胡闹,也可见香港的所谓“一国两制”是甚么货色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